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15

  在以后的几天,我一直绕开洛哈特走,以防别人误以为我是他的迷妹。周五下午,我看见弗利维教授的眉心鼓起了一个大包,哈利说是罗恩的魔杖从他手中飞了出去。而三胞胎这边还没有新发明的想法,暂时找不到灵感。


  星期六一早,一向浅眠的我被“咚咚咚”的敲打声吵醒了,是谁一大早在敲窗户?别告诉我是乔治和弗雷德,我还想再睡会。


  “早上好,伯纳尔。”一个男声精神饱满地说到,不是乔治也不是弗雷德。


  “早上好,伍德。”是艾拉(艾拉·伯纳尔)的声音,她去打开了窗户,显得很愉悦。


  我坐起身,脑袋还沉浸在刚醒的混乱中,蹦出一堆问号。伯纳尔?伍德?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他骑着扫帚来这里叫训练吗?现在几点?我还在睡觉?艾拉不困吗?我还能不能再睡会?我又一头栽在了枕头上。我敢说要是伍德看见了我,他会以为这里有一只刚诈尸的蔡尔德。


  “烦劳你叫姑娘们起床,我们要魁地奇训练了!一刻钟后见。”伍德喊到。


  “没问题。”艾拉语气还算温柔。伍德走后,下一秒,艾拉大喊:“安吉丽娜——艾丽娅——凯蒂——斯瑞亚——快起床参加训练!!!”


  “喊我干什么?”我再次坐起问到,我又不用训练。


  “快起床,我们去看训练。”


  我越来越不明白艾拉为什么如此热衷于看魁地奇训练,而且是长期坚持。无非就是看着一群人骑着扫帚在天上窜,有时候等很久还见不到人影,因为伍德讲理论不是一小会能解决的事情。还有,现在天刚亮。


  姑娘们打着哈欠起床,并用两分钟确定了喊她们的人是艾拉而不是伍德,然后开始拿队袍。


  我和艾拉去礼堂给队员们打包了早餐过去,罗恩和赫敏也在。我们到达球场时,那个经常拿相机围着哈利的灰头发男孩科林已经坐在看台高处。


  我们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开始漫长的等待。


  “艾拉,你怎么这么精神?”我几次差点睡过去,为了防止自己向前摔,干脆把头靠在艾拉肩上。


  “看帅哥打魁地奇呀。”艾拉笑着回答。


  看帅哥?是指伍德吗?对于早上的叫醒服务,我现在对他的印象只是一个魁地奇训练狂魔,想不出他的脸。哈利吗?有一点可能,但是看不出她是个哈利·波特粉丝。弗雷德和乔治不用说,艾拉肯定不是来看他们的。


  如果说是看美女我就信了。


  “你要承认伍德打魁地奇的样子真的很帅。”艾拉补充,虽然还看不到伍德人,但是她的眼睛已经在放光。“去年哈利缺席的惨败,他伤心了很久的。”


  好吧,看来今年队员们都不太轻松了。


  太阳升得老高,但体育场的草坪上空还飘着一些残雾,队员们终于出来了。


  “你们真的太好了!”双胞胎眼尖地发现了我们带的早餐,两眼放光地冲了过来。队员们都过来拿了一点。


  乔治拿了片面包,很自然地帮我把遮到眼睛的头发轻轻别到耳后。


  我抬起头看了看他,此时的他背对着阳光,火红的头发丝在发光,形成一个光圈。利落的短刘海遮住半个额头,下面是一双清澈又温柔的眼睛。


  好吧,阳光下的少年确实很帅气。


  一转头,我就看见了艾拉和安吉丽娜两张姨母笑的脸。


  我用微笑回应……


  “梅林,你居然带了巧克力酱,感谢!”伍德接过艾拉准备的小袋,她刚才跟我说这是伍德最喜欢的,她这都知道,不会喜欢上伍德了吧???


  安吉丽娜也姨母笑的看着她。


  伍德要求他们不要吃太多,队员们随便塞了点就回到球场上。哈利和双胞胎比赛,以最快的速度高飞。


  科林坐在最高一排的座位上,举着照相机,一张一张的拍着。


  几个穿绿色袍子的人走进球场,手里都拿着飞天扫帚。伍德,哈利和乔治弗雷德都落下地面。


  马库斯·弗林特的神情巨怪般狡猾,我们的队长和他比起来就是个天使。


  红色和绿色在球场上谈话。


  艾拉看见赫敏罗恩过去了,也拉着我一起凑热闹。


  “我是斯莱特林队的找球手,韦斯莱,”马尔福扬扬自得地说,“刚才大家在欣赏我爸爸给我们队买的飞天扫帚。”


  斯莱特林队员们都举着光轮2001,在早晨的阳光下无比刺眼。


  罗恩目瞪口呆的望着面前那七把高级的扫帚。


  “很不错,是不是?”马尔福拿腔拿调地说,“不过,也许格兰芬多队也能搞到一些金子买几把新扫帚呢。你们可以抽奖出售那些横扫五星,我想博物馆会出价要他们的。”


  斯莱特林的队员们粗声大笑。


  “至少格兰芬多队中没有一个队员需要花钱买才能入队,”赫敏尖刻地说,“他们完全是凭能力进来的。”


  马尔福得意的脸色暗了一下。


  “没人问你,你这个臭烘烘的小泥巴种。”他狠狠地说。


  他怎么敢说这种话!我握了握赫敏的手。


  弗林特不得不挡在马尔福面前,防止弗雷德和乔治扑到他身上。艾丽娅尖叫道:“你怎么敢!”罗恩伸手从袍子里拔出魔杖,高喊着:“你要为它付出代价,马尔福!”他狂怒地从弗林特的肩膀下指着马尔福的脸。


  巨大的爆响声响彻整个体育场,一到绿光闪过,击中罗恩腹部,他倒在地上。


  “罗恩!罗恩!你没事吧?”赫敏尖叫到。


  罗恩张大了嘴,打了个大隔,几条鼻涕虫从他嘴里落到地上。


  原来那是鼻涕虫咒,梅林也不知道罗恩是怎么用一根破魔杖发射出这么高级的咒语。


  斯莱特林队员笑瘫了,格兰芬多们围在罗恩身边,他不断吐出亮晶晶的大鼻涕虫。乔治和弗雷德那嫌弃的表情真像是亲哥。


  哈利和赫敏拽着罗恩的胳膊把他拉起,带到海格那里。科林跑了过来,感兴趣地跟着他们问这问那。


  “科林,去拍洛哈特吧,他会很乐意的,哈利可不会。”我给了他一句忠告。


  “看来你是不长记性的,可怜的马尔福,你还记得我吗?”我走向一堆斯莱特林,对马尔福厉声道。斯莱特林们都看向我这只混入蛇群的狮子。马尔福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我握紧拳头给自己壮胆。“麻瓜出生就怎么了?你一个高贵的纯血统不还是比不上我们赫敏?你的爸爸妈妈没有教你怎么说话吗?还是说他们教了,你学不会?”


  马尔福气得咬着牙说:“我知道你是谁,蔡尔德。你再敢乱来,我就告诉我爸爸,到时候你的事就多了。”接着,他发出一声讥笑。


  “也是,什么事情你只会告诉你那高高在上的爸爸。”我笑回去,然后转身走了。


  他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最好不要自找麻烦。不过罗恩的咒语倒是给了我灵感,到时候马尔福就是第一个试验对象。


  “我们有新的灵感了,斯瑞亚。”弗雷德笑着眨眨眼。


  “说得好,”乔治拍了拍我的肩,“我们到时一起报仇。”


  我和艾拉先走了,“瑞亚,泥巴种……它是什么意思?”


  “泥巴种是对麻瓜出身的人的污蔑称呼,有些纯血家庭,比如马尔福,总是自认为高人一等。马尔福的巨怪脑袋也只能想出这样的词来骂人,他真该请教一下他那骂人不带脏字的院长。”


  我和艾拉坐在礼堂长桌,我要开始编占卜课作业了,这大概是我目前选占卜课的唯一好处,可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我在茶叶里看到了一个圆球,我想那是太阳,这预示着我遇到了一个如阳光般温暖又耀眼的人……我看到了狮子,格兰芬多永远为爱勇敢,无所畏惧……我看到了草地,我和朋友们将无拘无束地在草地上奔跑……”


  午餐时间,训练结束,三人组也回来了。哈利要帮洛哈特教授给他的崇拜者写信,而罗恩要去擦奖品陈列室里的银器。他们都认为自己比对方倒霉。


  “费尔奇可要了我的命了,”罗恩哭丧着脸说,“不用魔法!那间屋里起码有一百个奖杯呢。我又不像麻瓜们那样擅长擦洗。”“我随时愿意跟你换,”哈利没精打采地说,“这类擦擦洗洗的活儿,我在德思礼家没少练过。可是给洛哈特的崇拜者回信……那真像一场噩梦……”


  “我觉得哈利比较倒霉,”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洛哈特待在一起,他准会从头到尾讲个不停。而罗恩,这是极其正常的惩罚,你要知道费尔奇为什么会平等地遭到所有学生的憎恨。”其实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但不管怎样,他们确实违反了校规。


  接着,我和弗雷德乔治讨论了关于鼻涕虫的事,我们一致认为应该做成糖果,好混在每天早上马尔福家寄来的糖果里。只是咒语还要练习,有些难度。我们请教了当事人罗恩和万事通小姐赫敏,他们也说不出什么。

                                                  

改掉了一点不满意的小细节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