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16

  今天,我和弗雷德乔治打算开始研制鼻涕虫糖果了。


  在以前,熬制魔药的地方在双胞胎的寝室里,其实大多数实验是他们完成,我只是有时会参与。


  第一次去他们房间,是去年和艾拉去请教魔药学。我只记得他们的房间乱七八糟,衣服啊什么的乱成一团,可能这就是男生和女生的区别,因为我们比较熟,所以就随意了些。不过,后来几次却变整齐了,看来他们也是要点面子的。不过上学期圣诞节以后,我就没有去观摩他们的魔药。


  为什么会向韦斯莱双胞胎请教,因为两个人每天恨不得和坩埚呆一起,魔药学自然不会差。另外,我觉得是因为能用坩埚煮东西,他们才那么积极答应,换作魔法史,他们肯定不会答应的。


  我来到他们房间敲门,是乔治开的门,“下午好,乔治。”我热情地问候。


  “下午好斯瑞亚!嘭”,乔治一起呵成,接着,他居然把门猛地关上了。


  我:?他们在干什么。


  过了大约十秒钟,门又缓缓打开了,这次是弗雷德。“下午好,斯瑞亚,欢迎光临。”,弗雷德满脸笑容地用手打圈,示意我进去。


  “下午好,弗雷德。”我透过门缝看到乔治,他正跪在地板上,熟练地抓起衣服往床底下塞。


  我:……


  难道是因为我太久没来,他怕衣服们觉得我面生,会受到惊吓?


  进去之后,乔治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并解释到:“其实我们平时没有这么乱的,上学期你也看了,对叭。”


  我让他不用紧张,并表示我理解,而弗雷德看起来就没那么在意。


  我们开始配置鼻涕虫糖果的原料,并把鼻涕虫咒语这个关荣艰巨的任务交给了我。


  看着冒烟的坩埚发出一股类似大蒜的味道,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你们记得吗。”他们两被我突如其来的抬头吓了一跳,“去年一整学期,奇洛教授一直结结巴巴,装出一副胆小的样子,骗过了我们所有人。”我说着,不由得睁大了眼睛。


  双胞胎的两张脸立即凑了过来。


  “你是想说……”

  “洛哈特?”


  我点头应和。


  “有道理。”他们对视了一眼,齐声说到。


  “那我们就要验证一下他的后脑勺有没有可能沾了那东西。”弗雷德直拍乔治大腿。


  “也就是说——我们要验证他有没有戴假发。”乔治直拍弗雷德大腿。


  我们三个交换了意味深长的眼神,都不怀好意地笑出了声。


  经过讨论,我们决定用延时版竖发糖来验证,延时版的竖发糖可以维持二十四小时,我们可以在隔天早上看到效果。至于送到洛哈特那里的问题,弗雷德说他有绝妙的办法,明天早上就能得到结果,我很期待。


  第二天上午在礼堂,洛哈特一坐下,我们三双眼睛便齐刷刷地看向他。只见他从容不迫,像往常一样面带笑容,波浪般的金发还在。


  “弗雷德,你真的确定他吃了糖吗?”我问到。


  “那当然,我送的诗写得可好了,洛哈特看完一定感动的一边流泪,一边抓起糖往嘴里送——就连安吉丽娜都赞同。”弗雷德笑着假装抽泣。


  “那些糖怎么了吗?”安吉丽娜加入了对话,“我没想到他居然也喜欢洛哈特。”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我们怎么确定现在那头发是不是他的。”乔治说着,戏剧性地捂住嘴。


  “这个,如果我说的有用,”哈利看向我们,“我当时去给洛哈特的崇拜者写信,刚开门——他在往柜子里塞一顶假发。”


  哈利顿了顿,继续,“那顶假发和他头上的一模一样。”


  我们又一次齐刷刷地看向洛哈特,这次是五双眼睛。洛哈特一下子察觉到我们兴奋的目光,感到很高兴,微笑着向我们招手。


  “难怪头发没竖起来。”弗雷德说完立刻捂住自己的嘴。


  安吉丽娜明白了过来,恶狠狠看向弗雷德,弗雷德撒腿就跑,两个人立马就消失了。


  “弗雷德把糖混入了安吉丽娜要送给洛哈特的礼物里,还写了一手极其腻糊的诗。”乔治看我还没明白过来,便解释到。


  “我明白为什么每次被费尔奇逮到,弗雷德都跑得比你快了。”我看向两个人逃跑的方向,又看向乔治。


  “要不你给我训练训练?”乔治一脸欠揍的表情。


  “想得美。”我没好气地说,我三步等于他两步,才不和他比呢。


  虽然但是,我们都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我提醒哈利提防提防洛哈特,虽然可能性不大。哈利表示他确实有在离洛哈特远一点。我觉得如果洛哈特是装的,那真得给他颁一个“魔法界影帝奖”。


  十月来临,到处是湿乎乎的寒气,教工和学生中间突然流行起了感冒,每次经过医疗翼都能碰见人往里边跑。


  金妮最近也一直病恹恹的,至少在我看见她的时候如此,他被珀西和我强迫着喝下提神剂。庞弗雷女士的提神剂有立杆见影的效果,只是喝了耳朵会连冒几个小时的烟,金妮的红头发就冒出了一股股蒸汽,像烧烤了水。


  雨点子弹般大,打得窗户噼噼啪啪作响,这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然而,伍德定期开展魁地奇训练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减弱,队员们每次回到休息室都满身泥浆,这使我的清理一新练得相当熟练,恨不得一看见他们就举起魔杖张开嘴。他们的衣服也都是湿乎乎的,这使我周围的空气变得一直很湿润,我才发现格兰芬多球队总共就七个人,和我经常相处的就有五个人在里面。


  在双胞胎疯狂训练的这段时间,我就对着一锅魔药,练习鼻涕虫咒语。我提议把秘密基地改在五楼的一间废弃教室里,这样我就不用跑去他们宿舍了。练习这个咒语需要做好严密的措施,因为搞不好会误伤。到目前为止,我最大的进步就是变出了一条大鼻涕虫,但我不知道它溜哪去了,希望我不会被费尔奇逮到,他最近情绪很不好,恨不得用那亮晶晶的镣铐把抓到的学生倒掉起来。在那之后,我的魔杖只能发出绿光。


  这天,我到医疗翼看看金妮,她无精打采地坐在床上冒着蒸汽。


  “瑞亚,你终于来了。”金妮看见我过来,提起了一点兴致。“我最近见得最多的人居然是珀西。”


  现在,我觉得珀西在照顾妹妹这方面比弗雷德和乔治都靠谱得多。我意识到最近除了吃饭,确实没和金妮怎么见面,一来是我们的交集本来就少,二来是我花了不少时间练习咒语。看来,我确实该花些时间陪陪金妮。


  “感觉怎么样?”我担忧地看着冒烟的金妮。


  金妮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看起来不太好。“瑞亚,我有没有和你说过,我的日记本……”


  原来金妮还一直在写日记啊。


  “金妮,我们是朋友,你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和我说,我当然会替你保密呀。”我捏了捏金妮发烫的手。“弗雷德和乔治那两个家伙没良心,我们不和他们玩。”


  金妮终于被我一脸嫌弃的表情逗得嘎嘎笑。“瑞亚,如果你是我姐姐就好了。”说着,摇着我的手。


  “我本来就是姐姐嘛。”我被她的笑声感染了,也笑了起来。


  金妮说她交了一个朋友,他总是很耐心地听她讲话,然后给她一些建议。这听起来,她的那个朋友很不错,但是金妮说他有些奇怪,我看她不想继续说,就没往下问了,难道是因为朋友才这么困扰的吗。


  “金妮,如果你的那个朋友让你感到不愉快,我想你还是跟他说清楚比较好。”我安慰道。“朋友就是要相处得自在嘛。”


  是啊,我很庆幸我有一群很好的朋友。


  金妮听着点点头,看起来轻松了不少。我们到礼堂的时候,弗雷德和乔治也结束了训练。他们先是问候了金妮,看到金妮状态良好,便开启了兴奋模式,完全不像练了魁地奇的样子。


  “咒语练得怎么样?斯瑞亚。”乔治看到要舀胡萝卜的我手短够不着,帮我和金妮都舀了一些。然后顺势坐到我对面的空位,拿了个三明治。


  “谢谢。有点小成就,但是还没完全成功。”我往金妮杯子里加满南瓜汁。


  弗雷德坐到金妮对面,往我和金妮盘子里加了个煎蛋,鼓励到,“那加油,我们等你结果。”


  “那是一个很难的咒语,”我不动声色地挑去布丁上的草莓味糖块(我喜欢吃草莓但是不喜欢草莓口味的东西),“或许可以叫罗恩试试,反正我们不是正面对抗。”


  乔治和弗雷德看了一下金妮,然后和我交换了一个“懂了”的表情。


  “瑞亚,刚才有人说什么来着?”金妮手叉着腰看向我。“你看起来真像他们的孪生妹妹,不过我不介意。”


  “哦,我们也不介意。”弗雷德和乔治齐声说到。


  请问我能介意吗?


                                                     


洛哈特的假发设定出自电影,在HP2第1小时55分50秒可以看到🧐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