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17

  晚上,窗外仍然下着倾盆大雨,天已经黑得像墨汁一样,我们围聚在公共休息室里。


  哈利被差点没头的尼克邀请去了忌辰晚会,这听起来真有趣,不过我很好奇他们的食物是什么,以及他们怎么摄入的。


  弗雷德和乔治在研究如果给一只火蜥蜴吃费力拔烟火,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弗雷德把那只鲜艳的橘红色蜥蜴从保护神奇动物的课堂上“拯救”出来,使它有机会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此刻,它趴在桌子上闷闷地燃烧着,我好奇地围了过去。这两个人一天天的,想法真多,鼻涕虫糖果还没做好,就有新花样了。


  火蜥蜴蹿到半空,在房间里疯狂旋转,噼噼啪啪地放出火花,伴随着梆梆的巨响。


  “这对火蜥蜴来说就像活吞了一只金色飞贼。”我仰头看着,火蜥蜴嘴里喷出橘红色的星星,十分壮观。


  “这个形容十分确切。”乔治说。


  所有人都在看热闹,珀西则嘶哑着嗓子狠狠训斥弗雷德和乔治。


  万圣节前夕,海格种的南瓜被雕刻成一盏盏灯,我和艾拉金妮可以一起坐里面了。人们传言,邓布利多订购了一支骷髅舞蹈团,给大家助兴。


  我们围坐在长桌享受美食,在我吃完第二个烤玉米后,迟迟未见金妮。


  “金妮是不舒服吗,怎么没来?”我问。


  “她不会和哈利一起去参加那个忌辰晚会了吧。”弗雷德说着,和乔治环顾了一下四周,找不到金妮。


  “怎么可能,她不太敢跟哈利说话。”我想她是身体不舒服了,最近总是这样。


  于是我打包了一些甜点,打算带去寝室给金妮,希望能让她心情好些。


  “有你这个姐姐,妈妈肯定会高兴坏的。”乔治笑眯眯地说。


  “而你们的家庭地位……虽然它原本就不存在,但还是会再降许多。”我哭笑不得。


  晚宴结束后,我们一群人走回休息室。


  但是,当我们来到三楼走廊,可怕的事情发生了。


  叽叽喳喳的说话声立即消失,只见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人慌慌张张孤零零地站在那儿 。


  我差点把头摔掉,地上有一大片水,还好乔治和艾拉捞住了我。


  两扇窗户之间涂抹着一英尺高的字,字迹在燃烧的火把的映照下闪着微光。


  密室已经被打开,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密室?继承人?什么东西。


  下面还有一团黑影,我盯着黑影,努力看清楚那是什么。


  好像……好像是洛丽丝夫人!


  她身体僵硬,眼睛瞪得大大的,直勾勾地瞪着水面的自己。


  我庆幸金妮没来,没有目睹这个可怕的场面。


  在这片寂静中,有人高声说话了。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下一个就是你们,泥巴种!”


  一听就知道是马尔福,他毫无血色的脸涨得通红,露出了狞笑。


  鼻涕虫糖果要赶赶进度了。


  “这里出了什么事?出了什么事?”费尔奇闻声而来,他挤过人群,看见洛丽丝夫人后,跌跌撞撞地后退了几步,惊恐地抓住自己的脸。“我的猫!我的猫!洛丽丝夫人怎么了?”

他尖叫着看向哈利,胡乱地职责他们,说他们杀了洛丽丝夫人。


  我当然相信哈利他们不是凶手,他们的为人我们都清楚。只是很不巧,三个倒霉孩子总是能摊上麻烦事。


  还好邓布利多和教授们来到了现场,维持了秩序。三个人被邓布利多带走了。


  “密室?你们听说过吗。”我问弗雷德和乔治,他们算上是对霍格沃茨最熟悉的人。


  “这个……比尔好像提到过,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弗雷德回答。


  “目前也还没发现霍格沃茨有密室。”乔治补充到。


  回到寝室,我先去找了金妮。


  “别,别亮灯,瑞亚。”金妮蒙在背子里。


  “金妮,你还好吗?”我走到床边,“我带了一些甜品,你可以尝尝。”


  “谢谢你瑞亚……我……我现在想一个人呆会……好吗。”金妮的声音越来越小。


  “当然可以,记得吃一些,心情或许能好点。”我看她的室友们也回来了,只好走了,“晚安。”


  “晚安。”


  连续好几天,学生们不谈别的,整天议论洛丽丝夫人遭到攻击的事情。费尔奇的表现让我们时时刻刻忘不了这件事:他经常在洛丽丝夫人遇害的地方踱来踱去,似乎以为攻击着还会再来。还会编出诸如“喘气声太大”或“嬉皮笑脸”等各种理由,关学生的禁闭。


  金妮也十分不安,罗恩的解释是她一向很喜欢猫。


  罗恩想使她振作起来,还安慰了金妮一通,“可是你不正真了解洛丽丝夫人……我只希望他在被开除前,还来得及把费尔奇也给石化了。我只是开个玩笑……”金妮的脸唰的白了许多。


  我对密室很是好奇,但图书馆所有《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都被借光了,登记的人要排到三个星期以后,就连赫敏也借不到。


  但是,聪明的赫敏在魔法史课上问了宾斯教授,罗恩说那是全班同学都有认真听讲的唯一一节课,宾斯教授发现讲台下坐满了学生,还感到非常吃惊。


  于是,赫敏就向我,艾拉和弗雷德乔治复述了一切。


  “所以,密室里面可能有怪兽。”乔治和弗雷德提取精华。


  “没错。”赫敏回答。


  那斯莱特林的继承人是怎么回事,马尔福为什么说那样的话,我还未得知。但不管怎样,我们也要连夜把鼻涕虫糖果做好。


  我们打算第二天早上把它送给马尔福,乔治和弗雷德一致同意让我去实施这个最终的任务,因为我在这方面有点经验。


  为了不影响太多人的食欲,早餐快结束时,我才若无其事地把几颗礼物握在手里,路过斯莱特林长桌,趁人不注意往糖果堆一扔。马尔福已经收到家里寄来的糖果了,他正开心地与朋友分享,我们故意把包装做成金色的,但愿他是那个幸运儿。


  “看,有新品式。”马尔福高兴的叫喊声从身后传来。


  作案完毕的我顺路离开了礼堂,弗雷德和乔治几状,都跟了过来,逃离现场。


  “啊——”几声惨叫从斯莱特林长桌传来,我们努力憋着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听了密室的传说之后,我们有了新的灵感。打算研发一个实用的工具,可以抓住怪兽的那种,如果可以的话,弗雷德和乔治打算多做一些,或许能买个好价钱,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有商业头脑。


  我们的思路很简单,就是做出一个像网一样的东西,可以主动地抓住怪兽。材料就靠韦斯莱先生们去寻找,他们一向对这种“取其精华,合成糟粕”的事情很擅长。


  赫敏他们好像也有什么神秘的计划,因为学生储藏柜的草蛉虫被用完了,她向我借了一些。


  “我们看到赫敏去温室摘了满月的流叶草。”乔治和弗雷德说到。


  “看来,你们要好好地盯着你们的小罗尼了,”我提醒到,“满月的流叶草,还有草蛉虫,最常用在复方汤剂里。”


  “复方汤剂?”


  “喝了能变成另外一个人,当然,要加点目标身上的一点东西。”


  家里一些爸爸的魔药书在霍格沃茨或许是禁书,不过我可没少偷看。


  “我们以为,你是记不住这些原料的。”乔治和弗雷德有点惊讶地对视了一眼。


  “啊……这个,那可能得看它是什么的原料。”我无奈地回答。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