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18

  星期五一大早,我正准备叫艾拉去吃饭。


  “亲爱的瑞亚~”艾拉神秘兮兮地把一个盒子塞我怀里。“今年我要做第一个送你礼物的人。”


  “噢!谢谢你,亲爱的艾拉~”我开心极了,模仿着艾拉的语气。


  我想,在这种鸡毛蒜皮小事的攀比上没人能比得过艾拉。


  艾拉让我先拆开。我打开盒子看,是一瓶香膏。


  “这是山茶花的香气,”艾拉得意地说,“这种山茶花开在十一月,和你的生日一样。而且不是很浓郁的那种,闻起来一点也不刺鼻,很适合你。”


  正如艾拉所说,这种气味清清淡淡的,不会太张扬,太浓郁——我很喜欢。


  第二天是周末,迎来了魁地奇比赛。


  我涂了一点艾拉送的香膏,心情变得更好了。


  来到礼堂,格兰芬多的队员们都挤坐在空荡荡的长桌旁,一个个显得紧张不安,沉默寡言,我想是因为斯莱特林有新扫帚吧,只有伍德还算平常,甚至有些激动。


  我坐到乔治旁边的空位置,“早上好各位,我相信你们这么刻苦训练,一定可以打败斯莱特林的。”试图活跃气氛。


  事实证明我在这一点远远比不上弗雷德和乔治。


  “早上好——”他们有气无力地回答,只有乔治露出了一点点笑容。


  我注意到,艾拉和伍德已经互相称呼名字了,啧。


  艾拉在我旁边坐下,嘴角就没下来过。


  “山茶花果然很适合你,瑞亚。”艾拉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十分满意。


  她也涂上了自己的,是甜甜的巧克力味。“巧克力也很适合你。”我夸赞到。


  十一点临近,我们来到体育场。天气闷热潮湿,空中隐隐响着雷声。


  不止格兰芬多,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都在欢呼,他们也希望斯莱特林被打败,同时还能听见斯莱特林的嘘声和喝倒彩的声音。


  伍德和弗林特握手握了很久,像是把手粘在了一起,花了老大劲才分开。


  马尔福一直在哈利下边穿梭,似乎炫耀着他的扫帚。


  弗雷德和乔治帮哈利打走游走球,但那游走球像被磁力吸引在哈利周围一样,打都打不走。


  等弗雷德和乔治的新发明出来以后,一定要送一个给哈利,我想。


  天开始下雨了,哈利情况不妙,他们暂停了一会比赛。雨越下越大,“那游走球怕不是和哈利有仇。”艾拉说到。


  最后,哈利还是狠狠地被击中了手臂,和扫帚径直地朝地面坠落下去。


  顿时,响起一片欢呼声。


  原来,哈利已经抓到了金色飞贼!


  我们连忙赶过去,哈利已经晕了。格兰芬多们焦虑地围在他四周,他的胳膊看起来断了。


  “让一让——让一让——”洛哈特拼命挤过人群。


  哈利醒过来了,他被洛哈特吓得不轻。


  “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洛哈特大声说,“不用担心,哈利。我正在要给你治胳膊呢。”


  梅林的大白牙!他还能治胳膊?


  “洛哈特教授,我想还是带哈利去庞弗雷女士那比较合适,她一定不花五秒钟就把他的胳膊接好的。”我超大声地对洛哈特说。


  “他真的应该去医院。”满身泥浆的伍德说,尽管他的找球手受了伤,他仍然抑制不住脸上的笑容,“你那一抓真是绝了,哈利,太精彩了,还没见你干得这么漂亮过。”


  艾拉拍了拍伍德的手臂,告诉他别笑得太猖狂。


  洛哈特将魔杖对准了哈利的胳膊。


  我都不敢看。


  结果,哈利确实不会疼了,因为洛哈特把他的骨头一整个变没了。我们都倒吸了一口冷气,科林·克里维开始疯狂拍照——好像每次见到他,他都带着相机。


  最后,罗恩和赫敏带着哈利去了医疗翼。


  弗雷德和乔治在对付那游走球,游走球还在拼命挣扎。


  “真是见鬼了。”他们终于把箱子盖上,我们再次去厨房“偷”了些吃的,和队员们围在哈利旁边庆祝。


  不料庞弗雷女士咆哮着冲了进来:“这孩子需要休息,他有三十三块骨头要长呢!出去!出去!”

  于是我们被轰了出来。


  星期一早晨,一个坏消息传遍了学校——科林遭到了袭击,像死人一样躺在了医院里。


  金妮在魔咒课上与科林同桌,她心烦意乱得厉害。


  弗雷德和乔治这两个“称职”的哥哥为了使她高兴,轮流披着毛皮或变出满身疖子,从雕塑后面跳出来逗她,我和哈利都觉得这是在帮倒忙。


  后来,珀西气得语无伦次,对双胞胎说他要写信给韦斯莱夫人,告诉她金妮夜里都做恶梦,他们才停止了对金妮的安慰。


  但是,他们的安慰对象变成了我。


  就在我刚上完魔药课,和艾拉逃离地下教室来到五楼时,两只披着毛皮的红头发从雕塑后面蹦了出来,我赶紧护住艾拉。


  “拜托你们给金妮一些正常的安慰,”我语重心长地说,“要知道,这种安慰可能只对我起作用。”


  “遵命,小姐。”他们看向我。


  “抱歉,小姐。”他们看向艾拉,艾拉“优雅”地挥了挥手表示原谅。


  “对了,这说明——”“您可不是一般的正常人~”乔治和弗雷德嘻嘻哈哈又看向我。


  “好吧,我认了。”


  “不过,金妮最近一直躲我们,所以……”两位红头发拼命眨眼睛,我都有点担心他们会抽筋。


  “好吧,我又认了。”


  这段时间内,大家瞒着老师,叽叽喳喳地交换护身符,驱邪物及其他保护自己的玩意儿。


  我提醒弗雷德和乔治好好利用这次灵感,于是,他们开始研制并批发护身符。


  我想,如果怪兽只袭击麻瓜出生的人,那应该是靠气味辨别出来的。于是,我们从上学期的大蒜教授得到了灵感,批发了“W&C牌护身符”。弗雷德和乔治负责出售,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洗劫光了。


  第二天,每节课的教室里都有一股大蒜味,我笑得很开心,但感觉也不太吉利——这有点像大蒜教授正在给我们上课。


  我们获得了第一笔资金,一致决定先存起来,成为我们的基金。为了公平起见,当然是存在我那里,我把他们安全地锁在了床底下,只有天知地知,双胞胎知我知。


  周五下午,我上完草药课回到公共休息室,就看见弗雷德和乔治聚在沙发上叽叽喳喳地说话。


  “下午好斯瑞亚,晚上一起夜游吗?”弗雷德突然问到。


  “很久没有冒险了,不是吗?”乔治满怀期待地说。


  和他们在一起天天都是冒险好吧,不过我只是偶尔参加夜游,最近确实还没有。“没问题,十一点半?”我爽快答应。


  “十一点半见。”弗雷德和乔治回答。


  十一点半,我们按照约定时间在壁炉前会面。


  说起来我们也是真的勇,现在科林被石化了,霍格沃茨有点危险。不过还好他们是纯血我是混血,而且有密道,所以不会有事。


  “今天去哪,有计划吗?”走出休息室,我期待地问到。


  “去厨房。”弗雷德回答。


  “不是几天前刚去过吗?”


  “谁不喜欢趁着别人睡觉偷偷干饭呢?”乔治反问。


  “有道理。”


  我们走捷径到达五楼,正准备用地毯后面的密道。


  “真不巧,费尔奇在那里巡逻。”弗雷德转过头小声对我们传达危险信号。


  “那只能实行B计划了。”乔治迅速反应。


  B计划其实就是乖乖走楼梯……


  我们到达四楼摆满盔甲的走廊,月光照得盔甲熠熠闪亮。


  因为刚避过费尔奇,我们有点掉以轻心了,觉得他不可能瞬移到走廊,等到我们将要拐过走廊。


  “该死,费尔奇怎么在这。”弗雷德走在最前面,估计是和费尔奇来了个大眼瞪小眼。


  “看到你们了!”费尔奇快步赶来。


  我们转头就溜,弗雷德不知道跑哪去了,可能是躲到了某个盔甲后面,但乔治眼疾手快,拉着我进了一间教室,应该是奖品陈列室。


  为了防止费尔奇进来发现我们,乔治和我躲进了一张木桌底下,幸好木桌算高,装得下乔治。


  月光照得水晶玻璃柜里,奖杯,盾牌闪闪发亮。


  “嘘——”乔治示意我别出声。


  黑暗里,我只能隐约看见乔治的脸的轮廓,我们的距离如此近,我感觉呼吸声和心跳声都被放大。


  他行动迅速,确还不忘用手护住我的头,防止我撞到木板。


  周围环绕着一股橙子的香味,还有一丝薄荷味。


  我的注意力已经不在费尔奇的脚步声上了。


  “ok,他走了。”不知过了多久,乔治的话把走神的我拉了回来。“我想,我们也该走了。”


  “好。”我们来到走廊和弗雷德汇合,然后小心翼翼地摸到了地下。


  一进厨房,上百只小精灵就热情地迎了过来。


  “晚上还,先生小姐们,请坐。”领头的一位做了手势。


  这么直接的吗?


  “请坐,斯瑞亚。”弗雷德和乔治也让我先坐下。


  于是我们就入座了。


  乔治和弗雷德随即交换了个眼神。


  “失陪一下。”两个人往后面走了。


  他们是受到什么刺激了吗?


  我撑着下巴在思考他们为什么要带我来厨房,然后消失……他们怎么还不来。


  ……


  “Surprise!!!”一阵祝福声传来,是乔治弗雷德和小精灵们。


  对了,明天就是11月28日,我的生日到了,我怎么给忘了!


  “生日快乐!斯瑞亚!”弗雷德和乔治齐声说到。


  “谢谢你们!”我感动极了,原来这就是他们突然夜游的原因。


  “抱歉,斯瑞亚,”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三年,”

  “而我们是第一次正式给你庆祝生日。”他们看起来有点愧疚。


  “想什么呢,”我假装生气地问到。“你们觉得我会和好朋友计较这些吗?”


  我其实是一个不太在意仪式感的人,我觉得有些仪式对我来说并不很重要,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嘛。


  两位韦斯莱先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三,二,一。”


  “零点到了,许个愿吧,我们的斯瑞亚小姐。”乔治提醒到。


  我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什么愿望呢。


  我觉得我现在没有什么强烈的愿望,我已经很幸运了。


  那就希望我身边的人快快乐乐吧。


  “好了。”我吹灭蛋糕上的蜡烛,它们熄灭后化成了迷你烟花,盛开在我面前。


  “必不可少的韦斯莱小把戏。”弗雷德和乔治眨眨眼。


  “棒极了!”我夸赞。


  我把蛋糕瓜分好,一起边吃边唠嗑,时间流逝得飞快。到十二点半,我们决定回去好好睡觉,迅速进入了夜游模式,走密道回到休息室。


  “晚安,恶作剧先生们。”


  “晚安,冒险家小姐。”


  我看他们走上楼梯,正准备走另一方向回房间,结果只有弗雷德上去了,乔治又折了回来。


  他又折了回来?


  乔治笑着塞了一颗糖给我,“最后,生日快乐,斯瑞亚。这是 我 送给你的礼物。”他在“我”这个词上停顿了一下。


  那是一颗橙子味的糖果。


  “谢谢你乔治,我很喜欢。”


  “那么,我是不是第一个送你生日礼物的人呢。”乔治得意洋洋地说。


  “哦,乔治,很遗憾地告诉你:上个星期,艾拉已经把礼物送给我了。”


  “那我就是今天的第一,今天才是你的生日嘛。”


  嗯……这话好像也没毛病。


  “那你们的蛋糕呢?”我无情地笑着说。


  “那是十二点之前端出来的,可不能算。”


  我想,在鸡毛蒜皮小事的攀比上,乔治和艾拉有的一比。


  “好吧,你说是那就是。”我还是认了。


  “晚安,山茶小姐。”


  “晚安,橙子先生。”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