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26

  第二天,妈妈下班回到家,汇报了一条最新消息。


  哈利把他的姑妈吹胀了,万幸的是,魔法部没有开除他,而是在破釜酒吧找到了他。


  爸爸听了,打算过几天去破釜酒吧看看哈利。我也跟了过去。


  哈利说在他破釜酒吧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自由,并向我讲述了在破釜酒吧的快乐时光。我去买了一些新学期的课本,其中一本叫《妖怪们的妖怪书》的书。


  当时,书店经理听见我要买这本书的时候差点哭出来,我看见一铁笼子书互相撕打着,叼走仅有的一点空气,也差点哭了出来。


  经理不耐烦地抓了一本卖给我,听见哈利说他已经有的时候松了一大口气,哈利说海格已经送给他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也看着自己的书单松了口气。


  我隐约觉得今年的保护神奇动物课的老师换了,不然也不会让两个年级买同样的书,而且这个老师肯定很专业,一整个期待住。


  我还去了摩金夫人的长袍店,我每个暑假都会换一次长袍,今年高得更快了,我非常满意,幻想着和乔治弗雷德的身高差距又少了一小截。


  暑假最后一天,我按照约定在对角巷和韦斯莱一家见面。


  走出药店,我先遇到的是珀西。


  珀西走过来,煞有介事地伸出手,就像第一天认识我一样。“你好,斯瑞亚,暑假还好吗?”


  他看起来非常高兴,毕竟被选上了学生会主席。


  “你好珀西,我好得不得了,恭喜你当上了男学生会主席。”我伸出手回握,忍住笑说。


  “啊,谢谢——是弗雷德和乔治跟你说的吧,谢谢你……”珀西高兴地一直摇着我的手。


  远处的乔治迈着长腿跑来,一把推开珀西,顺溜地接住我的手。


  “瑞亚!见到你真的太美妙了——太阳就算掉到了西边也要升起来。”


  “哦,乔治!路边的花见到你都得开!”我也礼貌地回应到。


  弗雷德也跑了过来。


  眼前的两个男孩也长高了很多,现在看来,我的幻想破灭了——我虽然不算矮小,也长高了许多,但头顶才勉强到他们的肩膀。火红的头发也留长了,看起来有几分大人模样。


  “我们本来想把珀西关进金字塔的,但是被妈妈发现了。”他们装作一副失望的样子。


  聊着聊着,我突然想起圣诞节的时候,神奇动物店的老板让我过段时间带波利去复查,于是我们约定在酒吧汇合。


  哈利,罗恩和赫敏已经在店里了。


  一只有些脱毛的老鼠趴在桌子上,胡须也拉拢着。


  我戳了戳怀里的波利(翅膀明明没有受伤还要像个怕医生的小朋友一样让我抱着过来),“他和你一样掉毛诶。”


  波利不满地用翅膀给我的手一巴掌,我知道他不敢啄我,怕我直接把他当成游走球甩到地上。


  老鼠居然缺了一个脚趾头,我记得爸爸说过,小矮星彼得就剩一个脚趾头。看来他们刚好可以组合出一只完整的老鼠。


  不对,我不能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为了惩罚自己,我花了十秒钟为小矮星彼得默哀。


  波利一直瞪着可怜的老鼠看,聪明的他可能认为这只老鼠在模仿自己掉毛。


  女巫在询问罗恩一些关于斑斑的情况。


  一只姜黄色的猫突然从笼子顶上蹿了出来,追着虚弱的老鼠跑出去,我连忙闪开,让出一条道。哈利和罗恩也追出去了。


  柜台后的女巫无奈地摇了摇头,先帮我检查了波利,她说波利没什么大问题,综合下来,他只是在长大,增长魔力而已,以后他的语言模仿能力会更强大。


  我高兴地决定今晚为波利加餐。


  赫敏却把跑回来的猫咪买了下来,我们一致认为克鲁克山的姜黄色十分漂亮,只是罗恩的斑斑可能要受苦了。


  出门后,罗恩看见赫敏怀里打呼噜的猫,确实表达了极大的不满。


  我们到达酒吧,金妮一下子就朝我扑了过来,“嘿!瑞亚,终于见到你了。”


  “金妮!”我们激动地互相拥抱。


  我和韦斯莱夫人、韦斯莱先生打过招呼,金妮见到哈利,脸涨得通红,只低声说了句“你好”。


  珀西也一副刚认识哈利的模样和他打了招呼,弗雷德和乔治又上演了一场模仿秀。


  “哈利!”弗雷德说,用肘部把珀西推到一边,深深地鞠了一躬,“老伙计,见到你真的太美妙—— ” 


  “绝妙无比,”乔治说,再次一把弗雷德推开,轮到他抓住哈利的手了,“绝对妙不可言。” 


  珀西皱起了眉头。


  “行啦,够了。”韦斯莱夫人说。


  “妈妈!”弗雷德好像刚看见她似的,也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说道,“看到你真是心花怒放—— ” 


  “听见没有,够了。”韦新莱夫人说着,一面把买来的东西都放到一把空椅子上。“你好,哈利,亲爱的。我想你一定听说了我们的特大新闻吧?”她指着珀西胸前崭新的银徽章。“家里的第二个男生学生会主席!”她说,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也是最后一位。”弗雷德压低声音咕哝道。


  “这一点我毫不怀疑。”韦斯莱夫人突然皱起了眉头,“我注意到他们没有让你们当级长。”


  “我们要当级长干什么?”乔治说,似乎一想到这个年头就令他作呕,“它会使生活变得好没乐趣的。” 


  金妮和我都咯咯地笑出声。


  “你们必须给妹妹们树立一个好榜样!”韦斯莱太太厉声说。 


  “金妮有别的哥哥给她树榜样呢,妈妈。”珀西高傲地说,“我上楼换衣服,准备吃饭……”


  “从某种意义上讲——”


  “瑞亚才是我们的榜样。”


  弗雷德和乔治小声嘟囔。


  我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珀西上楼后,乔治舒了一口气,和哈利讲述了要把珀西关在金字塔里的事情。


  金妮马上拉起我的手,叽叽喳喳咬耳朵。


  被拉走之前,我看见弗雷德和乔治张了张嘴,好像准备要和我说话。


  “瑞亚,哈利好像和几个月前不太一样了。”金妮和我坐到了桌子的另一角,依旧难掩激动。


  “哪里不一样了?让我想想……变高了?”我故意问到。


  “好像还……变好看了。”她拼命甩着我的手,不好意思地说。


  “我注意到,男孩子留长发也挺好看的唉。”


  金妮瞄了一眼双胞胎:“你是说弗雷德和乔治吗?其实我有点怀疑他们跟了比尔的风。”


  “不一定吧。”提到比尔,我已经能够预判金妮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对了,说到比尔,我已经向他提到过你了……”


  这种感觉就像对面坐了个丘比特。


  “好的金妮,我非常期待与比尔的见面。”我赶紧转移了话题,“你看弗雷德和乔治在干什么?”


  我们看向桌子另一角,两人正撑着下巴看向我们这边,面无表情地互相说着话。


  我们发现自己冷落了两个热情的大哥哥,于是好心地决定挪了挪位置,靠近他们。


  “在说什么呢?”我问。


  “我们在打赌两个可爱的小妹妹在背着我们悄咪咪谈论什么。”弗雷德说。“我赌你们在讨论哈利。”


  乔治:“我打赌你们在谈论我们俩谁的发型更好看。”


  “很遗憾,都错了。”金妮笑嘻嘻地说。


  晚上,韦斯莱夫人邀请爸爸妈妈一起来聚餐,两家人相处得非常愉快。


  弗雷德把HB解释为“奇大无比的脑袋”,除了珀西和韦斯莱夫人,我们都笑出了声。


  我看见妈妈起初也被逗笑了,可能突然觉得不太礼貌,赶紧捂住了嘴。


  晚饭过后,家长们在闲谈。明天要上学的人一个接一个上了楼。


  楼上传来珀西和罗恩的叫声,大概内容是徽章和老鼠强身剂不见了。


  弗雷德和乔治两只大手拉着我到楼梯暗处,亮出了珀西在找的徽章,“我们拿的,珀西还在找呢。”


  他们笑得喘不过气。


  “你们要拿他干什么?改造吗?”我想都没想就问到。


  “Bighead Boy!好主意!”乔治的眼睛挣得亮亮的。


  哦不,我做了什么。


  “走啦,瑞亚!”是妈妈的声音。


  “好吧,再见了,恶作剧先生们。祝你们好运。”


  “明天见!”两个人转过身,开始偷偷摸摸了。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当我再次看见爸爸的时候,发现他的神色有些复杂,我读不懂的那种。


  回到家,妈妈上楼洗漱,我正要回房间,爸爸叫住了我。


  “瑞亚,来——”爸爸拍了拍沙发的空位,“我有些话想跟你谈谈。”


  我不明所以,于是照做了。


  爸爸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心平气和。“今天晚上和韦斯莱夫妇谈话的时候,他们提到你上学期末,和哈利,罗恩一起从密室里救出金妮的事情,对吧。”


  “对。”我如实回答。“怎么了吗?”


  “没什么,他们是表扬你了,我也认为你们最后就出了金妮,这是非常棒的。”


  要夸我的吗?那为什么会是这种表情。


  “其实我什么也没做啦,是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人从头都有在研究这件事,最后才能成功的。”


  “那么,你在进去密室之前,知道里面的情况吗?比如里面关了什么怪兽,或者通道有多深?”


  “我知道里面的怪兽是蛇怪的。”我连忙说到,“哈利和罗恩有把大概情况告诉我。”


  “你知道那时蛇怪,你不害怕吗?或者说,你就那样进去了,不知道那所谓的入口有多深,如果比较不幸的话,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你们有可能和金妮一样被关在里面,出也出不来。”爸爸的语气越来越强烈。“对不起瑞亚,我只是……有些激动了。”


  “我不知道入口有多深,以及里面是蛇怪什么的——虽然我害怕蛇,但当时的我来不及考虑这么多,也觉得也没必要想这些了。当我得知我们找到了密室入口,而金妮在里面,我就知道我们是有希望的,我们一心想着救人,也就顾不上这么多了啊。”


  “是,你们一心想着救人,但也要为自己想想啊。”


  “但如果我当时就真的这么想了,我们当时都这么想的话,我们都不进去,万一时间来不及了,金妮救不出来怎么办?”我的声音开始变得有些颤抖。


  “我的意思是,让你为自己想想,不用理会其他人。其实这些事情并不是你的责任,斯瑞亚。”爸爸拿起水壶,倒了杯水。“你不是一定要冒着生命危险进入密室,如果你没有做这些,也没有人会怪你的。”


  爸爸把水递给了我,“你大可以在入口那里等着他们出来。我想说的是,我们没必要为了救别人而做出牺牲,也就是不利于自己的事情。”


  不要为了别人而做出牺牲,如此的利己主义,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难道在您看来,只有对自己有利的事情才值得去做吗?”我接过水杯,却喝不下去。我没想到爸爸会说这些,我没想到他的看法是这样的。


  “这很直接,我知道你很难接受,但差不多这个意思。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再谈论也没有任何意义。瑞亚,我希望你以后在做任何决定之前应该好好考虑,不要鲁莽行事,做出愚蠢的选择。”


  “我知道你们十分勇敢,但不要太过冲动了,格兰芬多。”爸爸强挤出一个不好看的微笑,“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不想看到你为此受伤。”


  “我想重点不是冲动,爸爸,如果当时给我一些思考的时间,我还是会这么做的。但愿我能理解您的话吧,拉文克劳。”我的心头突然皱成一团,烦躁的很,甚至有些生气,又有些迷茫。我知道我的语气不是很好,我不太敢看爸爸的表情。


  我冲回房间,把门关上,想让自己安静下来。


  我想要帮助自己的朋友,虽然是冒着生命危险,但这是一个愚蠢的决定吗?我想不明白。


  视线落到床头,在对我笑着的是前年圣诞节时和乔治一起在彩包炮竹里抽到的小比格犬挂件。


  一年级在火车上,艾拉来到我的隔间。


  还有那次禁闭,我想是因祸得福了——遇到了乔治和弗雷德。


  现在,是又一年的开学,也是我们友谊的第四年。


  第二天早晨,尽管我看得出爸爸的心情不是很好,但他还是和妈妈一起送我到了火车站。


  上火车前,我想最后再缓和一下气氛,还是表现出一副愉快的样子,看向爸爸,“那我走啦!”


  爸爸也笑了笑,“这学期可能会有一些骇人听闻的消息,但在霍格沃茨,你不用担心。好好享受生活吧,也别忘记适当保持警惕永远不会错。”


  “我知道,爸爸。妈妈再见!”我提着行李箱,走上火车。今年的书变厚了很多,箱子异常地重。


  “瑞亚,要帮忙吗?”是弗雷德和乔治跑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三明治,真想要接过我的箱子。


  我的手挪了挪,笑道,“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我和往年一样找到艾拉的隔间,令人惊讶的是,伍德也在里面,他们并排坐着,看起来像和好了。


  有新进展了,艾拉居然不和我说?我们还是不是好姐妹?


  “哇偶~”


  “芜呼~”


  弗雷德和乔治开始欢呼。


  他们可能认为伍德如果谈恋爱了,就会减轻魁地奇训练。


  “伍德居然能在霍格沃茨找到女朋友。”


  “这是我们从未预料过的事情。”


  我隔着玻璃像艾拉抛出一个笑脸,就乖乖地和弗雷德和乔治另找了一个隔间。


  我再一次拒绝了乔治的帮助,把箱子抬到了架子上,然后坐到乔治旁边的位置。


  金妮也到了我们的隔间,她顺势坐在了我的对面,弗雷德旁边。“你们知道吗?珀西见到佩内洛的时候,脸红得像头公猪。”


  我们都笑了出来。“佩内洛是上学期被石化的那个拉文克劳级长吗?”


  “没错。”金妮说。


  “我们太失败了,乔治。”弗雷德一脸忧郁。“珀西居然比我们先找到了女朋友。”


  “弗雷德,我们不能就此认输。”乔治信誓旦旦地说。


  “我该提醒你们,这学期有O.W.L.考试要操心呢。”好心的我提醒到。


  金妮干巴巴地说:“你们加油。”


  ……


  不知车厢里的什么地方传来一种微弱的,若有若无的口哨声。


  “瑞亚,你的箱子。”乔治把耳朵靠近我架子上的皮箱认真地听。


  他把我的箱子拿了下来,我打开,发现是袖珍窥镜在转个不停,发出刺眼的光。


  “他坏了吗?”我问。


  “或许吧,不过没关系。”


  “我们可以拿去霍格莫德修理。”


  霍格沃茨特快车一路向北行驶,窗外的景致却越来越荒凉。天色渐渐暗了。到三四点的时候,天开始下雨,火车被拍得劈啪作响,窗外的东西变得模糊不清,过道里甚至提早亮起灯。


  我们车间的笑声掺杂着雨滴声,我的心情极好。


  我很喜欢雨天,喜欢呆在室内听雨的声音。


  火车突然开始减速,车轮声不见了,风声和雨声比以前更响地撞击着车窗。


  “怎么回事,现在不可能到啊?”我从包厢里探出头,打算查看走廊的情况。


  无数颗同样好奇的脑袋也探了出来。


  弗雷德和乔治也准备起身,火车却咯噔一下停住了,到处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准是行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接着,没来由的,所有的灯都灭了,眼前陷入了黑暗中。


  “谁?”


  我感受到们开了一下,不知道谁冲了出去。


  “是金妮,”弗雷德说,“她准是去找他的英雄哈利了。”


  我眨了眨眼睛,让自己适应突然变黑的环境,然后小心翼翼地迈开脚步,打算回到原来的座位。


  不幸的是,我的脚绊到了从架子上摔下来的箱子,顿时失去了重心,倒抽了一口气,整个人向前倾过去。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面前正是乔治的位置啊!那我这样,不会刚好扑到他怀里了吧!


  虽然这样想,但我的手臂却下意识地向前伸,想找到能够支撑平衡的东西,结果,双手都碰到了椅背上方的墙壁。我的膝盖也磕到了座椅边缘,下意识把腿跪了上去,另一条腿撑着地面,勉强保持平衡。


  我感觉自己离乔治非常地近,但不知道是以哪种姿势,幸好没有扑到他怀里。


  我的头偏了偏,这下不妙了。


  我的嘴唇好像贴到了某个软软的东西,好像是某个人的脸!


  我连忙把脸别回到原来的方向,乔治炙热的呼吸隐隐约约打在我的后耳根,我的身体颤了颤,只觉得浑身发毛。


  ——我的后耳根一向比较敏感。


  现在,我大概知道我是什么样的姿势了——我没摔在乔治怀里,但是我差不多把他罩在了怀里,而且,还亲了他的脸!


  幸好金妮去找哈利了,要是她在这里,而且比较眼尖的话,她会目睹这一切,然后笑话我一辈子的。


  乔治用手扶着我的胳膊,好让我起身,又扶着我坐在他旁边。


  我看不见乔治是什么样的表情,自己却呆住了,脑子里都是刚才的画面。我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发现这好像不是做梦,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瑞亚……你刚才……你还好吗?”


  乔治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很好。”


  “所以……你刚才……你刚才有吧?”


  “有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


  “……没,没什么。”


  梅林的嘴巴!难道他说的是我有没有亲他吗?所以,我真的这么干了?


  幸好那是乔治,要是我今天坐在弗雷德旁边,是不是会亲到弗雷德。


  不对!如果我亲了弗雷德的脸,那就像金妮亲弗雷德一样,压根没有什么好尴尬的。


  现在,这是乔治啊,那怎么能一样!


  我试图转移注意力,才发现刚才有人冲进了我们隔间了。


  我隐约看见门口一个穿斗篷的身影经过,周围的空气突然变冷,我却感到浑身发烫。


  “那是谁?金妮回来了吗?”我问弗雷德。


  “不,是马尔福,一头栽了进来,该吓得尿裤子了吧,马尔福?”


  马尔福没有吭声。


  袖珍窥镜还一直在转个不停,难道是因为这批斗篷的家伙吗。


  从模样上看,那似乎是魔法部的摄魂怪,但是摄魂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听说过摄魂怪这种生物,专门吸食人们的快乐,留下最坏的记忆。


  可能它对我们这个包厢的人没有任何兴趣。弗雷德和乔治整天上房揭瓦,而我有和他们待在一起,实在是没什么非常痛苦的回忆。


  而且,我和乔治都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好,心脏就差从嗓子眼蹦出来了,如果能在头顶上看见我此刻的心情,那一定是一团嗡嗡叫的蜜蜂。

                                              

关于斯瑞亚和爸爸之间的矛盾这条线会持续得比较久,我想通过这条线阐述一下对现实中一些事情的看法。

希望能收到一些文字评论!!!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