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27

  过了会,灯终于重新亮了起来,特快车也开动了。


  我一眼就看见马尔福瘫坐在对面,整个脖子都缩没了。


  弗雷德瞪了他一眼,他像突然触电一样站起来,然后就跑了出去,皮鞋把车厢踏得铛铛响。


  “怎么感觉变冷了……你们很热吗?”弗雷德十分困惑地皱起眉。


  “没有。”我和乔治异口同声地说。


  其实还确实有点热。


  还好弗雷德什么也不知道,一直说着话,我们才渐渐缓过来。


  火车在霍格莫德站停下来,大家纷纷下车,场面一片混乱。猫头鹰在叫,猫在叫,蟾蜍也在呱呱大叫。


  我莫名其妙地感到有些烦躁,可能是有点受到摄魂怪和马尔福的影响。“真吵!”我提着波利漫不经心地说。


  波利可能受到了惊吓,于是我提着他一起坐马车。


  金妮过来找我们了,她看起来脸色不好,许是因为去年经历的密室事件,从而受到摄魂怪的影响比较大。


  “还好吗?金妮。”我担心地问。


  金妮点了点头,看起来却不太好。


  我拉着她的手和乔治,弗雷德上了马车。


  我们注意到一个穿着破烂不堪的巫师长袍的人上了一辆马车,“那应该是新来的老师吧。”


  “我猜是。”弗雷德说。


  “打赌吗?我觉得他是教黑魔法防御术的。”乔治也看向窗外。


  弗雷德:“堵不了,我也这么认为。”


  “反正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每年都得换,不过我觉得也有可能是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我们不是都换了课本吗。”我想到了箱子里那本随时可能把自己撕碎的《妖怪们的妖怪书》。


  “看样子可不太像。”弗雷德反驳。


  “你看他多瘦啊,说不定哪天就被那些动物们一口气吹走了。”乔治说。


  “我提醒你们不要以貌取人。”金妮也加入话题。


  马车驶向那两扇气派非凡的锻铁大门,门两侧有石柱,柱子上是带着翅膀的野猪。我又看见两个摄魂怪在两旁飘着。


  金妮又缩成一团。


  今年可不能在她面前提起密室的事了,我提醒自己。


  马车停下,我提着波利开了车门一跃而下,金妮也借着弗雷德和乔治的力下了马车。


  “你也晕倒了吗,韦斯莱?”马尔福大声说,“那个可怕的老摄魂怪也把你吓坏了吧,韦斯莱?”


  “真吵!真吵!”波利十分合时宜地嘎嘎喊到。


  波利有进步,能长时间记住我说的话了,还能适时复述出来。


  乔治和弗雷德对波利连连夸赞,马尔福则是瞪了波利一眼。这个马尔福,还和一只猫头鹰计较。


  “有麻烦吗?”一个温和的声音说。是新来的那个教授。


  马尔福又傲慢无礼地瞪着他,“噢,没有……呃……教授。”他的声音里隐约透露了一丝讽刺,说完,对着两个跟班假笑了一声,进入了城堡。


  我发誓今年一定要给他来一点关爱和教育。


  分院仪式后,校长为今天的情况做出了解释。


  “我们学校目前迎来了几位阿兹卡班的摄魂怪,它们是魔法部派来执行公务的,这这想必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因为他们对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进行了搜查。” 


  “它们驻守在学校的每个入口处,我必须说清楚,它们在的时候,谁也不许擅自离开学校。任何诡计,花招和伪装都是骗不了摄魂怪的——甚至包括隐形衣。”他面无表情。


  隐形衣?是传说三兄弟的隐形衣吗?谁有这个东西啊。


  “摄魂怪的本性不会理解辩解和求饶。因此我提醒在座的各位,不要让他们有理由伤害你们。我希望级长和我们新当选的男女学生会主席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与摄魂怪发生冲突。”


  “模范学生学生会主席珀西,他一定能做到!”弗雷德别扭地说。“是吧,乔治。”


  不知道乔治在干什么,我居然没有听到他的回答。


  我转过头看他,见他有些出神地盯着桌子看。


  难道他很在意火车上的事吗?


  “乔治?”弗雷德又唤了他一声。


  “啊?”乔治这才恍然回过神,看向弗雷德,“什么?”


  “我说珀西。”


  “啊,那当然。”他回答。


  果然是双胞胎,不听也能知道对方说了什么。


  远处的珀西挺起胸脯,神气活现地东张西望。


  “换个愉快的话题吧。”邓布利多说,“我很高兴欢迎两位新老师这学期加入我们的阵容。”


  “首先,是卢平教授,他欣然同意填补黑魔法防御术课的空缺。”


  礼堂里响起几声冷淡的,稀稀拉拉的掌声,只有旁边的几个人拍手拍得比较起劲。


  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明年就又得换老师了,都无所谓了吧。


  “在火车上,他救了哈利。”金妮小声对我们说到。


  “你们和他一个车厢吗?”我好奇地问。


  金妮表示同意,“他当时施了个咒语,帮哈利赶走摄魂怪,否则哈利看起来就像要被吸没了。”


  回想起下火车后卢平教授说话的语气,我隐约觉得这位教授是不错的。


  “根据往年的经验讲。”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不是很好,那就是很坏。”


  乔治和弗雷德再次做出预言。


  我看到斯内普枯黄的瘦脸上那副抽搐的表情,我们都知道他想得到那个职位,他现在对卢平教授一定恨到了极点。


  “至于我们的第二位新老师,”邓布利多继续说,“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我们的保护神奇动物课老师凯特尔伯恩教授,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享受他剩余的老胳膊老腿,上学期末退休了。不过,我高兴地宣布,即将填补他的职位的不是别人,正是鲁伯·海格,他同意在承担猎场看守的职责之外,再接受这份教职。”


  我们都激动得鼓起掌来,格兰芬多桌上的掌声格外热烈。早该想到的,那本教科书就有浓浓海格风。


  “太棒了,海格有了新的活!”


  “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他上别人课的时间去禁林!”


  弗雷德和乔治在掌声中欢呼。


  我对海格伟大的赶人事业多了几分敬畏。


  桌上出现了各种佳肴,乔治和弗雷德把一盘巧克力递了过来。


  “不会夹带私货吧?”我犹豫的手停在盘子边,我都没上当过,要好好保持记录。


  艾拉则是连手都没抬起来,“我看得有。”


  “我们以去禁林的机会做担保,这些真没有。”弗雷德竖起两根手指发誓。


  “姑且相信你们。”我拿了一个散发着橙子香味的。


  旁边的罗恩发出了几声呜咽,他的舌头伸出了四英尺长。


  “我就说嘛,我们的宝藏埋在南瓜汁里。”


  “肥舌太妃糖,看样子还需要改进。”


  罗恩真惨,总是能精准中奖,这是韦斯莱家的定律吗。


  霍格沃茨的食物依旧美味,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享用晚餐,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早晨在礼堂,马尔福故意拿腔作势地假装突然晕倒,引得斯莱特林同学们一阵哄笑。


  他是不是忘记自己昨天被吓成什么样子了。


  “喂,波特!”斯莱特林的一个女生尖叫起来,看她经常和马尔福呆一起,她的脸长得像狮子狗一样。


  “那时谁啊?”我皱着眉头问。


  “潘西·帕金森。”艾拉语气也很平淡。


  我隐约觉得这个名字耳熟,可能是她经常和马尔福在一起的缘故吧。


  哈利一屁股坐在乔治旁边。


  “三年级新课表。”乔治把表递给哈利,“你怎么啦,哈利?”


  “马尔福。”罗恩说着,坐在了哈利旁边,气冲冲地瞪着斯莱特林长桌。


  “那个小饭桶,”他故作心平气和,“昨天摄魂怪来到车上时,他可没那么扯高气扬。他一头钻进了我们的包厢,是不是,弗雷德?”


  “差点儿吓尿了裤子。”弗雷德说着,轻蔑地扫了马尔福一眼。


  “我自己的心情也很复杂,”乔治说,“那些摄魂怪真是写可怕的家伙……”


  “简直把你的五脏六腑都冻住了,是不是?”


  他们一人一句安慰着哈利,直到哈利心情好了些。



  中午上完麻瓜研究学的课,我去礼堂吃午饭。


  我远远望向格兰芬多长桌,只见赫敏啪的一声把算数占卜课本摔到桌子上,用力过猛,肉末和胡萝卜末溅得到处都是。


  哦不,我的胡萝卜!


  然后她冲着罗恩说了什么,一把抓起书包,气冲冲地走了。


  我看了看罗恩,又看了看赫敏,叹了口气。


  一定是闹矛盾了,看着她生气的样子,我都没敢和她问好。


  我好奇地坐了过去,“发生了什么?”


  哈利看起来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他的两个好朋友吵架了,作为中间人一定很难受。


  “没什么,我们上了占卜课。”罗恩悻悻地说。


  “特里劳妮教授预言了我的死亡,我还在茶杯里看见了不祥。”哈利担心地说。


  “要我说,占卜课的内容也不能全信。”我回想起去年的预言,“发现何为真命”,“痛苦和磨难”,“爱人受伤”什么的都没一样有发生。


  “赫敏全不信,她太极端了。”罗恩抱怨。


  “她这么想一定有她的道理,罗恩。”


  我看向斯莱特林长桌,想起马尔福那嚣张地讲故事的样子,觉得得做点什么。当然,如果能够缓和赫敏和罗恩两个小朋友的关系,那就是一箭双雕了。


  我找来一张纸条,用羽毛笔写下一个咒语。


  “看着罗恩,这个咒语是《魔咒与破解魔咒》里面的,就是我送给哈利的那本。”


  哈利点点头,也好奇地凑了过来。


  “现在我把这个咒语教给你们,你对着马尔福念完,然后重复两遍指定的单词,以后马尔福提到那个词,就会打喷嚏。”我可能笑得特别坏,因为不远处的凯蒂僵硬地向我扯了个微笑。


  “我不知道他是边说边打,还是说了一半打个不停,还是说完再打。还有,不知道能持续多久,反正不可能永久,而且用几次后效果会越来越差。”我补充到。


  “我希望他还没开始说就会打喷嚏。”


  嗯,还是罗恩比较狠。


  “比如这样,你们可以跟我读……”我示范了一遍咒语读音,重复了两遍“泥巴种,破特,韦斯莱,格兰杰”最后想了想,还是加了句“蔡尔德”。


  “太棒了,他一定会在魔药课上一直打喷嚏!”哈利赞叹道。“这样,斯内普也不能扣我们的分。”


  “说真的哈利,你就应该把那本书当作传家宝。”罗恩已经跃跃欲试。


  希望罗恩能够领会到我的另一个用意,和赫敏和好。


  我想着以后能看到马尔福说不出那几个词,然后疯狂打喷嚏的样子,开心地多干了三碗饭。据我所知,他每天提到那些的频率极高,特别是波特,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明恋哈利,想要引起他的注意呢。



  下午下课后,我和艾拉跟着人群走出教室门,我一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向里面张望的乔治。


  他怎么一个人在这?不用上课吗?


  乔治很快就发现了我,朝我招手。


  艾拉先是困惑了会,随即又满目春光地拍了拍我的手臂,“去吧去吧,我先走了。”


  她说着,朝另一个方向溜走了。


  ?


  “你在等我下课吗?”我困惑地走过去。“弗雷德怎么没过来啊。”


  “他去找安吉丽娜了……我想跟你说件事。”乔治看起来有些急切。


  “那走吧。”


  我们一起慢步在走廊上,此时,地面已经洒满了落日余晖。


  “就是上学期末那会,你进去密室之前,是知道里面的怪物是蛇的,对吗?”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我为他们不断重温惊险的行为笑出了声,“确实是这样,不过我没有退缩哦,是不是值得表扬。”


  “当然。”乔治应和。


  “开个玩笑而已,我其实没做什么的,金妮得救都是因为哈利,赫敏和罗恩。对了,你还没回答我呢,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刚才和哈利谈到了,当时听得断断续续,现在才基本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


  “金妮没在场吧?”我不放心地问。


  “没有。”


  “那就好。”


  我又想起了火车上的事情,还是决定问一问,看他那天晚上的状态有些不正常。


  “那天……那天在火车上的事,你会介意吗?”


  “火车上?所以……你是有的对吧!”


  乔治的声音里居然莫名其妙地透露出一丝喜悦,后知后觉地恢复平静?


  好吧,所以有人亲了你一下,你还不知道是吗。


  “当然不会介意,”他又狡黠地眨了眨眼睛,看向我,“但是,可能要还哦。”


  什么啊,居然还要还。


  算了,确实是我占了人家便宜。


  “那要怎么还?”我服气地问。


  “再说。”


  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笑得有点幸灾乐祸。


  他到底要我怎么还?不会是写一篇老蝙蝠的魔药论文吧?


  不知不觉就到了休息室门口,我们在胖夫人的肖像前停下脚步。


  “所以,你等我下课就是为了蛇怪的事情吗?”


  “总之……很谢谢你。”


  我抬头看向他,好看的蓝色眼睛一闪一闪,散发出微微光芒。


  我好像没做出什么实际的事情,只是做出了一个战胜恐惧的小决定而已,他也会这么感谢我啊,而且,他没有觉得我的选择是不对的。


  乔治靠近了一步,抬起的手停在了我的胳膊旁边,思索了许久。


  我差点以为他要拥抱我。


  最后他只是顺势抬高了些,揉了揉我的头发。


  “其实是因为突然很想见你。”


  “我不是随时都在的嘛。”


  我才意识到这句话容易让人浮想联翩,因为胖夫人听到后“哇偶”了一声。


  “年轻人,不错的肥皂剧——以及,口令?”

  

  我就是在陈述事实而已,都在霍格沃茨,难道不是随时都会见面吗,他可以不用特意跑到教室等我的。


  我隐约觉得今天的乔治好像和平日不太一样,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


  ——但他还是会笑得很狡猾,就像恶作剧得逞的样子。


  “吉星高照。”


  我们一起进了休息室。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