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28

  *本章开始“【】”表示上帝视角内容,会写在每章最后,少量按需出现。最初决定得不是很好,第一人称限制很多QAQ

  阅读愉快!


  一进门,乔治就被弗雷德拉到了休息室的另一角。


  他们小声地说着话,弗雷德看起来像在问什么事情,装作一副很悲伤的样子。说了几句话,弗雷德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就推着乔治上楼了。


  我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不是去找安吉丽娜了吗,怎么一个人在这。而且,这两人在说什么啊,还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难到和我有关?


  算了算了,我忽然想起艾拉说放学要给我看个东西,我也上了楼回宿舍。


  原来是这学期,艾拉带了一个麻瓜相机过来,就是科林天天挂在身上那种。


  “奥利弗今年要毕业了,我要好好记录一下和他在霍格沃茨最后的时光。”


  我马上捕捉到华点:“所以,你们暑假的时候就已经和好了吗?还是你知道你们一定会和好的啊!”


  “开学才和好的啦,但其实我暑假的时候就已经原谅他了。”艾拉笑得眼睛弯弯的,“他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如果因为一点小事就彼此错过,那就太可惜了。”


  是啊,要好好珍视所有喜欢的人。


  “所以我们俩要好好珍惜这学期了!对了,等个好天气我们拍张合照吧,叫上哈利他们还有球队。”


  “好!”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晚餐时的斯莱特林长桌,包括马尔福的小跟班克拉布,高尔在内的一群人一直在窃窃私语。


  哈利和我们讲述了他们神奇动物课上的事——马尔福惹恼了一只叫巴克比克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最后被踹了一下,受伤了。


  希望海格和他的巴克比克都没事,而且我还没上过他的保护神奇动物课呢。


  马尔福自己也是无理又莽撞,如果他能遵守点规矩也不至于受伤,我敢肯定他现在一定在哀哀叫。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今晚弗雷德的视线好像总是在我和乔治之间徘徊。


  我跟艾拉说后,她的第一反应是:“他是不是在密谋着什么新的恶作剧?”


  “大概是吧。”我也想不出有什么理由了。


  海格可能是收到了警告,轮到我们上课的时候就没有那只巴克比克了,换成了一种麻烦人的虫子。


  直到星期四中午,我才在斯莱特林餐桌上看到马尔福,他和帕金森有说有笑的,我看得咬牙切齿,毅然打算干点事情为海格抱不平。


  我在桌子底下踢了踢正在啃鸡腿的罗恩的腿。


  罗恩继而看向我,我疯狂示意他看向马尔福。


  “可以吗?”他用口型问我。


  我斩钉截铁地点头。


  然后罗恩就试了那个我传授的咒语,应该算是成功的,因为我看见马尔福打了个明显的冷颤,不过他对这个咒语毫无察觉。


  我和哈利,罗恩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很快我就迎来了第一节黑魔法防御术课,从开学到现在,我一直在期待着。一方面是去年没学到什么,另一方面是卢平教授看起来十分靠谱,而且,先上完课的弗雷德和乔治也证实了他很不错。


  卢平教授也是个温柔的人,我们去上实践课的路上,讨厌的皮皮鬼不停唱到:“卢平疯子大傻蛋,卢平疯子大傻蛋——”他也没理皮皮鬼。


  倒是我一直瞪着皮皮鬼看,眼睛都快裂开了。


  “没关系的,斯瑞亚。”卢平教授笑眯眯地对我说。


  我点了点头,忽然对教授陡生出极大的敬意——他居然提前记住了我们的名字!


  卢平教授为我们讲述了一些有关博格特的基本知识,就让我们排队一个一个练习了。


  博格特会变成我们害怕的东西,我排队期间一直在想这个事情。我害怕蛇,那它应该会变成一条进攻的蛇来吓我吧。那我就要集中注意力,心里默念那是假的,然后把它变成我觉得很好笑的形象。


  我在心里一边又一遍地演示。


  很好笑的形象?那我让它吞掉一百颗乔治和弗雷德的粪蛋,粪蛋在它的肚子里爆炸,臭晕自己。


  “完美!到你了,斯瑞亚!”


  我走上前去,博格特在迅速变化,啪!


  出乎意料,它最终却不是变成一条蛇。


  准确来说出现在我面前的不仅是蛇,是一个场景,有我自己和家人,朋友们。


  是爸爸妈妈,乔治和弗雷德,艾拉和金妮,哈利,罗恩和赫敏,还有安吉丽娜,凯蒂,艾丽娅,奥利弗,还有韦斯莱夫人和韦斯莱先生。


  巨蛇吐着长长的舌头,在向他们一步一步滑动逼近。


  而他们都没有魔杖。


  唯一手握魔杖的人是我,我的双手和双脚却被铁链捆在了蛇怪背后的铁杆上,没办法让魔杖对准什么有用的东西,而从位置上看,他们也很难跑过来接我魔杖。


  ——我只能干巴巴地旁观,什么都做不了。


  这个场景使我感到十分不安,很难过,恐惧,就像心脏被揉成了一团废纸,东碰西撞地被扔进了垃圾桶。


  这比蛇令我害怕多了。


  我冷静下来,拼命地告诉自己这不是真的,然后用无比坚定的语气喊到“滑稽滑稽!”几乎是吼出来的。


  巨蛇在我们面前变成了我想像中的模样,它那么大的肚子确实能吞进一堆粪蛋。所有人都笑了起来,包括画面中的人。


  “非常好!”卢平教授大声鼓掌。接着下一个同学上去了。


  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是刚才那个情景,那意味着怎么呢?


  难道我害怕的不是蛇吗?究竟有什么其他含义呢?


  下课后,同学们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教工休息室,我让艾拉先离开了,打算请教一下卢平教授关于我的博格特。


  卢平教授笑道:“那么,请允许我问你几个问题,斯瑞亚。”他正在检查着关博格特的衣柜。


  我当然表示同意。


  “你以前看到蛇的时候,是什么反应呢?”


  我以前看到蛇的时候……好像要分情况吧。


  “如果是蛇皮,或者是在睡觉的蛇,我是不太怕的——如果是活着的,那就不一样了。”


  “好的,这其实没什么的,害怕危险是每个人本能的反应。我想想……能描述一下你看见博格特时的心理吗,比如你在想什么,在害怕什么呢?”


  “我觉得很难受,朋友和家人们处于险境之中,我却在旁边,无能为力。”


  ……


  “最后,我们假设他们因此受了伤,你会有什么感受?”


  如果他们受了伤,那我会比自己受伤还难过吧。


  “我会感到十分内疚,觉得自己很弱,甚至觉得对不起他们,因为只能做个旁观者。”


  “我大概知道这是什么回事了,斯瑞亚,我们可以坐下来说。”卢平教授示意我在旁边的木椅上坐下,“你的同理心和责任感比我想像中的还要更强。”


  “我吗?那么这是好是坏呢?”听起来这像是在夸人,但我不确定这种心理会不会有负面影响。


  “这恰好说明你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当然是好事。不过有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要求不用太严格,就像你的博格特——家人朋友们的受伤不是因为你,你只要尽自己所能就已经很棒了,不需要要求自己解决好整件事情,也不用因为结局不好而十分自责,过度地将不属于自己的责任归到自己身上,只会加重负担。”


  原来,尽自己所能就已经很棒了吗?我犹豫地点头,我有时确实会为一件小事很自责。


  “所以,这件事之所以会成为你的博格特,我想是因为你真正恐惧的是——别人处于危险之中而自己无能为力吧。”


  好像确实是这样,我以为我最害怕蛇,但那是每个人感受到危险时本能的反应,只是因为我从小就被吓到过,所以反应会更明显。


  我真正害怕的事,就是袖手旁观,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受伤。就像去年决斗俱乐部那次,我看见蛇怪朝哈利爬过去,比起它转向我这边,我跟害怕的是它突然对哈利进攻,不过那次也不是很能说明问题,因为后者发生的可能性更大。


  上学期末,金妮被掳进密室,我却战胜了自己,跟着哈利和罗恩进去了,虽然最后没做什么,但我庆幸我下了那个决定。


  我真是和爸爸截然相反了。


  “我想是的,我明白了,卢平教授。”我欣然一笑,有时候真是连自己都读不懂。


  “那么,以后不需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就会感到轻松很多,斯瑞亚。只要你明白尽力而为就很棒这件事,你的恐惧就自然不存在了。人们恐惧的,常常是恐惧本身。”


  人们恐惧的,常常是恐惧本身。我听了似懂非懂,但很高兴又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弗雷德见乔治和斯瑞亚一起回来,一把抓住乔治的胳膊,把他拉到一边。


  “乔吉,你是不是瞒着你的弗雷迪有什么小秘密?”


  “没……没有啊。”乔治下意识地回答,脑子不断翻箱倒柜,在想自己有什么算得上小秘密的事。


  “还说没有,我看你最近不太对劲,还以为是因为摄魂怪呢。”弗雷德说着,神使鬼差地看向斯瑞亚,总觉得乔治和她一定瞒着自己什么。


  乔治决定还是得和亲爱的弗雷迪坦白比较好:“回宿舍说。”


  “没问题!”弗雷德推着乔治上了楼梯。


  ……


  “乔吉啊乔吉”弗雷德摇头叹气,嘴角咧到外太空去了。


  弗雷德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的弟弟喜欢上了朝夕相处的妹妹(胜似)。】

                                                     

*私设卢平教授最后决定给四年级的学生也上博格特的课。

*斯瑞亚和双子其实是同年生,相差八个月,因为霍格沃茨算的是周岁,斯瑞亚年末生,所以比他们低了一届。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