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29

  很快,黑魔法防御术成为了大多数人最喜欢的一门课程,只有马尔福和那帮斯莱特林同党还在说卢平教授的坏话。


  斯内普这些日子情绪特别恶劣,一听见有人提到卢平教授的名字,他的眼睛就会恶狠狠的瞪过来,上课也变本加厉地找格兰芬多的碴儿。听说是因为纳威把博格特变成了斯内普的样子,还给他穿上他奶奶的衣服。


  唯一让我欣慰的是打喷嚏的咒语起作用了,哈利说最近马尔福上课总要打十来个喷嚏,是名字还没念完就“啊嚏”那种,斯内普好心地建议他去庞弗雷女士那里看看。


  第一次霍格莫德周定在了万圣节前夕,刚训练回来的弗雷德嚷嚷着要去佐料笑话店买粪蛋,原因很简单,他们把一堆粪蛋送给了费尔奇。


  “一起吗瑞亚?”乔治笑嘻嘻地问我。


  “当然。”


  买粪蛋这种事他们一般是一进笑话店的门就直冲的。


  旁边的李下意识地抱住自己的书包,他可能以为我们要把那玩意塞进他的包里。


  艾拉最近迷上了星座占卜,非要给我算一卦。


  现在,她正翻阅着一本从家里带过来的书,照着我的生日查看。


  “看!瑞亚,你是射手座,它说得多对呀。”艾拉兴奋地把书挪了过来,指着一段话读到,“射手座的人热情、幽默、喜欢挑战,他是十二宫星座的冒险家,有双重性格的特质,你就是这样的啊,又凶又大胆,还温柔!”


  冒险家,有双重性格的特质,虽然我太信这种看星星就能得出某个人的性格的事,但是很巧地和我的真实情况吻合了。但是,我突然发现有一点我不同意!“不对,我什么时候凶了?”


  艾拉笑着眨了眨眼睛,“当然,对自己人不会这样,但是在对马尔福的时候就——”


  “那必须的。”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等一下,我查查……白羊座。”艾拉不知道突然想起了什么,下一秒就扫起了目录。


  “查白羊座干什么?你是白羊座?”我问。


  “不,我不是白羊座,而且我自己当然早就查好了,它说我和奥利弗就像是蝴蝶停在了木桩上的花,听起来像在说我们毫无适配度,这能信?我寻思着木桩怎么能开花呢?”


  确实很没道理,不过把艾拉比喻成蝴蝶意外地合适。


  等等,艾拉不是很相信星座占卜的吗。


  “啊——”她突然尖叫了一声,引来了旁边乔治和弗雷德好奇的目光。


  “没什么。”我礼貌地微笑着摆摆手,下一秒就装过头困惑地看向艾拉,难道她预言到了什么好事,笑得像看到自家女儿出嫁一样。


  “瑞亚,射手座和白羊座会互相吸引,适配度是满分,top one唉!”


  “怎么还能查这个——别说得太大声,你这么激动干什么?”我被她的样子逗笑了,好心提醒,“我可不太信这个哦。”


  不过,我突然很想知道乔治是什么星座的,是不是白羊座啊。


  “等着瞧吧,你迟早会同意的。”艾拉一副得意的样子。


  “为什么?”我对这句话有些不解,她刚才不是也不太相信吗。


  “因为——”


  话题没能继续下去。


  “罗恩,别伤害它!”赫敏尖叫道,整个休息室都看向他们。


  只见克鲁克山的四只爪子牢牢地抓住罗恩的书包,凶恶地撕咬起来。罗恩拿着书包飞快地转了一圈,克鲁克山抓住不放。


  斑斑从书包顶端跳了出来——“抓住那只猫!”罗恩大叫。


  这时,克鲁克山放开了书包,跳到桌子上,追赶那吓坏了的斑斑。


  乔治猛冲过去想抓住克鲁克山,但是没抓着;斑斑在眼前的二十双腿之间飞跑,一下子就冲到一个五斗橱下边去了。


  等我回过神来,发现艾拉紧紧地搂着我的胳膊,看来她怕老鼠啊。


  “算了算了,我先上楼。”艾拉说着,抓起星座占卜书一溜烟跑了。


  克鲁克山低低地蹲着,开始用前爪狂怒地伸到五斗橱下面去掏。


  罗恩和赫敏连忙跑过去,赫敏抓住克鲁克山的腰部,然后费力地举起它放到了别的地方;罗恩趴在地上,费了很大劲才抓住斑斑

的尾巴,将它拽了出来,还掏出一团羊皮纸。


  可能是哪个大马虎不小心把羊皮纸掉在了地上,被人踢了进去。不过这团纸的形状看起来怎么这么眼熟。


  “看看!”他狂怒地对赫敏说,一面拎着斑斑在她面前摇晃,“它已经皮包骨头了!你别让那只猫靠近它!”


  “这是什么。”罗恩说着,把纸团递给了旁边的乔治,然后就和赫敏继续拌嘴。


  乔治把纸张开,我,弗雷德,李都凑了过去。


  羊皮纸已经非常皱了,字迹断断续续,但是能勉强看得清内容。


  “他的头发……红得像火焰……”


  等等?!


  这是我上学期情人节写给乔治的情书,怎么会掉在这里,我记得明明扔进了壁炉。


  我回想起刚才的猜想。原来小马虎竟是我自己。


  这么久了,居然还在。


  幸好,皱成这样,他们应该不会认出是我的字吧。


  梅林保佑!万一被认出来了,我该怎么解释——“不是你们想的那样,那是个恶作剧”或者“没错,我就是喜欢乔治·韦斯莱”?


  我的眼睛盯着自己的字看,根本不敢看其他人的表情,怕漏泄。毕竟我的眼神可是在妈妈面前出卖了自己。


  “这谁的啊。”李问到。


  “这不是……”弗雷德突然开口。


  我下意识地看向他,发现他看向了我。


  我的心突然咯噔了一下,不是吧弗雷德,你认出来啦?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乔治的胳膊肘捅了一下。


  “不是什么?”我发现自己刚才的举动不太对劲,那就将错就错吧。


  “没什么。”弗雷德狐疑地看向乔治,就闭了嘴。


  “不知道谁丢的,给你看看吧。”乔治伸手把羊皮纸递给了我。


  “好。”我赶紧接过来。


  看着他们回到刚才的座位上,我长舒了一口气。


  弗雷德看起来好像认出来了,那乔治呢?难道他没认出来吗?


  不,我还得庆幸他没认出来呢。不过他捅了捅弗雷德又是为什么……


  罗恩已经会宿舍了,留下赫敏一个人生气。


  猫会抓老鼠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罗恩真应该好好想想,而且是克鲁克山抓的,又不是赫敏让她这么干的。


  我看向捆着我的书的光荣之网,拉了拉长线把它回收,突发奇想。


  “赫敏,我的光荣之网用来抓老鼠可是不错的选择哦。”


  “算了吧。”赫敏还在气头上,“有点过于浪费了。”


  我决定继续写论文,让赫敏一个人消消气。


  万圣节前夕,我们从霍格莫德回来。


  礼堂里已经挂着成百上千只南瓜灯,还有一群振翼飞舞的蝙蝠和许多喷吐火焰的橘色飘带,它们在天花板下面懒洋洋地飘荡,像是灿烂的水蛇。


  食物无疑是精美的,就连赫敏和罗恩这样把蜂蜜公爵的糖果吃得肚子快要爆裂的人,也每样食物都要了第二份。


  我和艾拉吃饱后,一起回去休息室。


  到了休息室门口,胖夫人居然从肖像画上消失了。


  肖像画遭到了恶意破坏,帆布小片在地上到处都是,大块画布则被完全从画框上撕走了。


  “怎么回事?”我问到。


  胖夫人应该是被吓走了,难道是谁攻击了她?


  “真奇怪,谁干的啊。”艾拉也不安地看着。


  我们环顾四周,回来的人越来越多,乔治和弗雷德也来了。


  “哦呼,发生了什么?”


  “在这美妙的万圣节前夕?”


  两个人的声音在头顶上出现。


  “看来不找到出去串门的胖夫人,我们是进不去了。”


  “不要担心,瑞亚和艾拉,我们可以和费尔奇共度今晚。”


  “那可真是绝妙无比。”我赞叹道。


  我们可真乐观,但其他人就不会了。


  “请让我过去。”珀西的声音,他从人群中神气地走过来。“干吗堵在这儿啊?你们大家总不见得都忘了口令吧——对不起,我是男生学生会主席——”


  人群静了下来,就像一阵寒流在走廊里散布出去,而我们在源头。


  珀西的声音突然尖起来:“谁去请一下邓布利多教授。快!”


  人们都回过头去,站在最后的人踮起了脚。“出什么事啦?”是金妮,看来她刚到。


  过了一会儿,邓布利多教授到了,他急忙朝画像走过来。


  他对被损坏的画迅速地看了一眼就转过身去,麦格教授、卢平教授和斯内普教授都疾步走向他。


  随后,布利多教授叫所有的格兰芬多院学生都回到礼堂去,我和艾拉手拉手跟着大部队走。


  “我们不会要去礼堂继续吃饭吧。”我疑惑到。


  “说不定要去打大通铺,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怎么进来的啊,我们现在岂不是有危险。”艾拉一定是了解过了布莱克的事,看起来十分害怕。


  “没事艾拉,只要邓布利多在,霍格沃茨就是安全的,我们不要谈这个了!”我安慰艾拉,“如果打地铺,那我们岂不是可以睡在一起!”


  “没错!那先说好了,我们要一起睡,免得你等一下又被金妮抢走了。”


  “我们都可以睡一起。”


  “不——要——”艾拉超大声地说。


  刚才还是这么说的,现在,说好的要一起呢。


  邓布利多给我们变出一堆紫色睡袋后,礼堂立即响起了一片兴奋的嘤嘤嗡嗡的说话声。


  远处,金妮在向我招手,身后站着乔治和弗雷德。


  “算了……去吧去吧,今晚我勉强把你让给金妮。”艾拉说着,推了一下我的手,然后一把把自己的睡袋抱起来走人了。


  “不是,你什么意思?”我佯装生气地说。


  啧,善变的人类。


  我抱着我的睡袋愉快地朝金妮走过去,乔治和弗雷德已经在她旁边把睡袋铺好了。


  我正要把睡袋放在金妮旁边,随即意识到一个问题。


  如果我睡金妮旁边,那就只和乔治隔了一个金妮!那我还怎么睡觉——我本来就比较难入睡,现在不得彻夜难眠。


  乔治不知道怎么了,动作突然变得不太自然。


  随后,我就站在那里,和乔治面面厮觑。


  怎么办呢,又不能直接和金妮说。


  ……


  “哦!没问题。”金妮不知道瞎意会到了什么,轻松地开口,“乔治,你去瑞亚那边。”


  不是金妮!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乔治的表情十分僵硬,有一种想捧腹大笑但是嘴一直在憋着的感觉。


  我听见他清了清嗓子,“晚上好,瑞亚。”


  “晚上好。”我一边把睡袋放地上一边回答。


  好什么好啊,晚上已经问了几次好了,现在都快睡觉了。没办法,觉还是得睡,我把鞋子踢掉,小心翼翼地钻进睡袋里。


  金妮心情非常好,当然,虽然布莱克来了,但是我的心情也是不错的。


  “瑞亚,你的头发有点柠檬味唉,好特别。”


  “是吗,那我闻闻看你的。”我凑近金妮一点,“金妮的头发有一股花香味,好好闻啊。”


  是一种温馨的,像陋居那样的味道。


  “瑞亚,如果我们是一家人,那我会高兴坏的。怎么样,我们家很好的,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也不是不行。”弗雷德的声音传过来,听得出他在笑。


  “没错,瑞亚,如果你能认识比尔,然后……”


  “要不,我们给金妮小妹妹讲个睡前故事吧。”我提议,“这样可能更容易入睡。”


  “不错,我同意,那讲什么呢?”乔治默契地回答,仰头看着天花板。


  “我们来现编,怎么样?金妮。”我扭头看向金妮。


  “好啊!”金妮愉快地答应了。


  于是我和乔治一人一句接了起来。


  “很久很久以前,花园里住着一个山茶女巫,她喜欢研究魔法,准备去寻找最伟大的魔法。”


  “首先,她来到一座山上,遇见了一只巨怪,那只巨怪的洞里还关着两位骑士。而想要翻过那座山,救出两位骑士,需要通过巨怪的考验。”


  “山茶女巫十分勇敢,凭着高超的魔法和巨怪单挑成功,救出了橙子骑士和……橘子骑士,兄弟俩。”


  “随后,两位骑士决定报答山茶女巫,和她一起寻找最伟大的魔法,他们同甘共苦,一路走到了河边。”


  “在河边,他们遇见了……蝴蝶女巫,蝴蝶女巫十分好心,打算帮助他们过河。”


  “那她是怎么帮助他们的呢?我们可想而知,蝴蝶女巫有翅膀。”


  “她扑腾着自己的翅膀,一下子就把河水吹得一滴不剩,好让三个勇士走着过河。”


  金妮听到这里,一直笑个不停,我怀疑她的困意全无,决定让接下来的情节平淡一些。


  “蝴蝶女巫也加入了冒险行列,他们一路向北,到了一个斜坡旁。”


  “斜坡对于橙子骑士和橘子骑士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他们可以借着体型优势直接滚下去。而蝴蝶女巫更不用说,她可以飞下去,但山茶女巫怎么办呢?”


  “恰巧,斜坡旁边住着一个苹果女巫,她也是个好心人,愿意帮助山茶女巫度过难关。”


  “他们顺利到达了地面,也结束了旅途,因为他们已经找到了最伟大的魔法。”


  “那么,最伟大的魔法是什么呢?”


  “对呀,是什么呢?”金妮听起来已经恹恹欲睡。


  “最伟大的魔法,就是爱啊~”我回答。


  “故事的最后,苹果女巫觉得橙子骑士和橘子骑士长得太像了,一怒之下踢了橘子骑士一脚,把他变成了柿子骑士。”乔治总结。


  “呵,橘子骑士可真惨。”弗雷德为橘子骑士感到同情。


  “当然,苹果女巫虽然很乐意这么做,但她绝无恶意。”金妮为苹果女巫辩解,然后好像睡着了。


  “而蝴蝶女巫飞走了,她要去继续寻找快乐,橙子骑士在这次冒险中爱上了山茶女巫,并向她表明了心意。”


  “碰巧,山茶女巫也爱上了橙子骑士,最后,他们幸福地在一起了。”我接过乔治的话茬。


  山茶女巫和橙子骑士的结局估计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因为金妮和弗雷德已经睡着了。


  所有的蜡烛都熄灭了。现在唯一的亮光来自银色幽灵,他们四处游走,和监督生们严肃地说着话。


  施过魔法的天花板就像外面的天空一样,布满了星星。


  “还没睡吗?”乔治轻声问。


  “睡不着啊。”我偏过头,看向他。


  这种平视他的感觉我很少能体验到,虽然天天见面,但换一个角度看着他又有不一样的感觉。


  我想起可以趁这个机会试一件事情。


  “看我乔治,我做一个动作,你试试会不会眨眼。”


  乔治点头,把身子侧向我这边。


  我的手迅速在他眼前划过,打了一个不响的响指。


  他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明明艾拉在我眼前打响指的时候,我会眨眼睛的。


  乔治笑了,“看,我能不眨眼睛。”


  我不甘示弱,又试了几次。他的眼神依旧汇聚在我的脸上,眼睛一眨不眨。


  直到他一把抓住了我的手,笑盈盈地看向我。


  我这才发现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就像藏着星星和月光,澄澈柔和,倒映着我的轮廓。


  那样一双眼睛已经直勾勾地盯着我许久,我怎么现在才反应过来。


  “咳咳……”珀西的声音突然从天而降。


  我们的眼神立刻就分散了,都躺回正身。


  珀西该不会以为我们在谈恋爱吧,别啊。


  ……


  珀西走后,我们沉默了近一分钟。


  “你怎么这么清醒,像小狗一样。”乔治终于开口了。


  “你才像小狗呢。”我反驳到,翻过身朝金妮那一侧。


  “我要像也得像大狗好吧,而且我可是经常能呼呼大睡的。”


  “是吗?”我回想起前年学期末的时候,“我记得有一天晚上,你可是和我一起去找麦格教授告状哦。”


  “那还不是因为某个小朋友半夜睡不着,总是下楼晃悠,还顺便帮别人把论文写了。”


  “你那次难道……”


  难道,乔治是因为我留了那张纸条,知道我总是睡不着觉,才会注意到我下楼然后来找我的吗?难怪,我就说的动静明明没有大到能够吵醒楼上睡着的人。


  “其实我没有很刻意在等啦,那时也不算很晚,或许失眠会传染?我躺着躺着,就隐约地听见你下去了。”


  原来,看过那张纸条后,弗雷德就到那件事为止,没有想到我会总是失眠这一点,但是乔治却想到了,这就是他们的不同之处啊。


  乔治会在走密道的时候及时提醒我脚下有陷阱;会告诉珀西圣诞节是全家团聚的日子;会在去德思礼家营救哈利撤退时,帮我先上车,自己最后上去;会在哈利遇见摄魂怪之后先发现他的异样,然后和弗雷德一起安慰他……


  走在我前面的是弗雷德,和我并排的是乔治;恶作剧后放声大笑的是弗雷德,笑着朝我眨眼睛会意的是乔治;逃跑时先没影的是弗雷德,拉着我一起跑的还是乔治。


  他们都很耀眼,也像夜空中的星系,虽然两个人很像,但是不一样。

  

  *无论有多少相似和不同,每个星系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耀眼着。


  而每个人都会找到独属于自己的,那个最耀眼的星系。


  “睡了吗?”身后的乔治再次小声问。


  我没有回答,因为如果我还没睡着,那他是不是睡不着了啊。

                                                          

*无论有多少相似和不同,每个星系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耀眼着——NASA


我原本对星座占卜不是很了解,在设定斯瑞亚的生日日期的时候也没有参考过,纯粹是巧合。偶然间看见一篇笔记,是在分析四大学院和星座的关系的,了解之后发现有格兰芬多是火象星座,射手座和白羊座的适配度很高这些说法,觉得很巧合很可爱,就拿来用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