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鱼

落日沉溺于橘色的海,晚风沉溺于赤诚的爱

【HP乔治】格兰芬多冒险日常

Chapter30

  我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弓着身子,面前是不知道谁的肚子。


  “醒啦。”


  头顶传来乔治的声音。


  我这是在哪里?我们为什么要躺地板上?


  “你知道吗瑞亚,你睡觉的时候挺不老实的。”乔治小声地笑出声。


  啊,这是乔治的肚子。


  “睡得还好吗?”乔治继续说。


  我神使鬼差地把手伸出去,摸了一下,还戳了一下。


  “乔治的肚子软软的哦。”我评价到。


  “你怎……怎么了。”乔治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变结巴了。


  “看来伍德对你们还不够严格。”我脱口而出,接着收回我的手,抬眼看向他。


  他正背着光看向我,脖子……准确来说是喉结,还动了一下。


  所以,现在是早上吗?


  “早上好!”我后知后觉地说,翻过身去。


  “早……早上好。”乔治坐了起来。


  我也掀开被子坐起身,发现远处的艾拉,她和伍德躺一起呢。


  我才想起我们为什么睡在这里,是小天狼星布莱克来了,校长让我们打地铺呢。


  “好啊,原来艾拉丢下我,去和伍德一起了。”我歪了歪嘴。


  “你和乔治不是也一起吗?”身后传来弗雷德轻快的声音。


  我眼睛很酸,想赶紧洗把脸,于是没搭理他,卷铺盖走人了。


  洗漱完清醒过来,我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


  我那算是……一不小心又占了乔治便宜。


  真是丢脸丢大了,而且,乔治为什么不盖被子啊?!


  我又想起以前睡醒的时候,偶尔会发现自己的头不在枕头上,那证明我睡得比较好。


  不是,我昨晚该不会还拱了他几下吧。


  我发誓以后坚决不提起这件事情。


  之后的几天,学校里大家谈论的都是布莱克。关于他如何进入城堡的说法越传越离谱:有人还说布莱克能够化身为一丛开花的灌木。


  胖夫人那幅遭到破坏的肖像已经从墙上拿了下来,取代它的是卡多根爵士和他那匹肥胖的灰色矮种马的肖像。没有人为这件事感到高兴。卡多根爵士把他的时间一半花在向人们发出挑战、要求人们和他决斗上。其余时间则用在琢磨复杂得可笑的口令上,一天之中,他至少要改两回口令。 


  晚上,凯蒂,安吉丽娜和艾丽娅在讨论他们的比赛对手。


  格兰芬多这次的和赫奇帕奇比赛,她们说赫奇帕奇的新队长兼找球手塞德里克·迪戈里十分英俊,可我还不知道那是谁呢。


  “瑞亚,都是因为你整天跟弗雷德和乔治呆在一起,才连迪戈里都不认识。”艾拉叹气,“不过没关系,我明天就带你去见识见识。”


  “你真的要去看看,瑞亚。”安吉拍着我的肩,“千万别被弗雷德和乔治给蒙蔽了双眼。”


  “一定一定,不过我觉得我们队长也不比他差吧。”我笑着看向艾拉。


  “你终于……”艾拉突然兴奋了一秒,然后变脸,“奥利弗啊,他算什么。”


  此时,乔治,弗雷德和伍德碰巧黑着脸从我们旁边飘过。


  我发现乔治的脸最黑。


  魁地奇比赛这天,风刮得厉害,我们走到球场时个个被风吹得东倒西歪,我和艾拉的雨伞甚至被吹翻了过去,就像举着一朵巨大的花,还好我们穿着斗篷。


  在隆隆的雷声中,我们为球队欢呼,即使我们知道那很难听见。


  中途,伍德叫了暂停,艾拉拉着我去看发生了什么,赫敏也一起,我们飞奔到球队避雨的大雨伞下。


  赫敏施了个咒语使哈利的眼镜不被雨水打湿,不愧是赫敏,最靠谱,伍德看样子简直要上去吻她了。


  艾拉看见伍德的样子,不情愿地给他一个防水防湿,还顺便送了他手臂一巴掌。


  我们还给其他队员施了咒语,助力他们比赛。


  最后,哈利还是不幸地从高空摔了下来,被送去了医疗翼,赫奇帕奇赢得了比赛。


  我们都吓得直发抖,赶紧跑去医疗翼看哈利,那一下可真是太高了。


  到了医疗翼,球队队员都围在哈利床边。


  “他没事吧。”我小心翼翼地问乔治。


  “还不知道呢。”乔治摇头。


  拜托,庞弗雷女士这么厉害,哈利千万要醒过来啊。


  “奥利弗呢?”艾拉问到。


  “在雨里(in the showers)。”弗雷德回答。


  “他去盥洗室干嘛?洗澡?”我十分困惑,哈利受伤,格兰芬多输掉了比赛,伍德会有心情洗澡吗?


  “我看他是想把自己淹死。”艾拉气急败坏地说,转身就准备走。


  “等等,我是说——在雨里,不是在浴室。”弗雷德解释。


  “我去找他。”她焦急地走了。


  原来是我理解错了。那如果是在浴室里,艾拉也会这么直接冲过去的吗?还是说她理解得对,知道奥利弗在淋雨?


  乔治回过头:“我觉得艾拉说得很有道理。”


  “奥利弗确实能干出这种事。”弗雷德点头赞同。


  我们不说了,都围在哈利的病床旁边紧张地盯着他,恨不得他腾地一下张开眼睛。


  “幸亏地面那么软。”

  “我以为他肯定死了呢。”

  “没想到他连眼镜都没有碎。”


  队员们从头到脚都沾着泥浆,就像刚从游泳池里爬出来的。


  “发生了什么事?”哈利还真的腾地坐了起来,把我吓了一大跳。


  害,幸好醒过来了。


  “你摔下来了,”弗雷德说,“准有——多少来着——五十英尺?”


  “我们以为你死了呢,”艾丽娅说,她在发抖。赫敏低低地发出一声短促刺耳的声音,她的眼睛充血充得厉害。


  “但是那场比赛,”哈利说,“发生了什么事?我们还能再赛吗?”


  没人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们没有——输吧?”


  “迪戈里抓到金色飞贼了,”乔治说,“就在你摔下来之后。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等他回头一看,看到你跌在地上,就打算叫暂停,想重新赛一场。但是他们赢得公平,赢得光明磊落……就连伍德也承认这一点。”


  “伍德在哪里?”哈利说。


  “还在雨里呢,”弗雷德说,“我们认为他打算把自己淹死。”


  哈利把脸埋在两膝之间,两手抓住头发。弗雷德抓住哈利的肩膀,粗暴地摇晃着。“好了,哈利,你以前总是能抓到金色飞贼。”


  “总得有一次失手的吧。”乔治说。


  “比赛还没有结束,”弗雷德说,“我们丢了一百分,对不对?所以,如果赫奇帕奇输给拉文克劳,而我们又打败了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


  “赫奇帕奇至少要丢二百分。”乔治说。“但如果他们打败拉文克劳……”


  “没门,拉文克劳太棒了。但如果斯莱特林输给了赫奇帕奇……” 


  “要看比分——不管谁输谁赢,都是一百分的事……”


  他们两个继续争论着,哈利躺在那,一句话也没说。


  “不用自责啦,哈利。这不是你的错,你又不是故意摔下来的。”我对他说。


  其实换作是我,我也会这么自责的,我也会认为是因为我比赛才输掉。而现在,我却又不希望哈利这么想,真是矛盾。


  大约十分钟以后,庞弗雷夫人过来告诉队员让哈利休息。“我们以后再来看你。”弗雷德告诉哈利,“别自责啦,哈利。你仍旧是我们最好的找球手。”


  我们身后留下一串泥浆。庞弗雷女士关上了门,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我,艾拉和格兰芬多队员们星期天早上又来看哈利了,这次伍德也来了,伍德嗓音空洞 ,沉闷,他对哈利说,他一点儿也不怪哈利。


  我还看见装水果的钵子下面压着金妮送的住院康复卡,如果没有压住,那张卡会一直尖声尖气地唱个不停。


  霍格莫德周的周五晚上,我正要去礼堂吃饭,乔治和弗雷德就把我拉到了秘密基地。


  “你们要干什么?饿着呢。”我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好奇地问。


  “咳咳,别急,给我们的同盟冒险家小姐看样好东西。”乔治笑嘻嘻地说。


  好东西?我顿时将咕咕叫的肚子抛至脑后。


  弗雷德手一挥从斗篷里面抽出了一个东西,把它放在一张空桌上。那是一张大大的、方方正正的、很旧的羊皮纸,上面什么也没 

有写。


  “恶作剧新花招?”我问。 


  乔治摇摇头,“这个是我们成功的秘密。”他深情款款地看着那张羊皮纸。


  “我们已经烂熟于心了,打算把它送给哈利。”弗雷德解释。


  “又考虑到你是我们的盟友,所以也应该见识见识它的本领。”乔治补充到。


  “好,请讲。”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这张羊皮纸能干出什么大事。


  乔治和弗雷德讲述了这张羊皮纸的由来——在他们还天真无邪的时候,在走廊里放了一个大粪弹被费尔奇关禁闭,然后瞄上了“没收物品,高度危险”的抽屉,为了获得里面的宝藏 ,乔治又扔了一个大粪弹,于是抓到了这个。


  我听完他们的描述,忍不住吐槽了一通:一,他们什么时候算得上天真无邪,在韦斯莱夫人的肚子里吗?那大概率也不能算。二,有事没事砸颗粪弹这个方法真是屡试不爽,每次砸完都有意外的惊喜和后果。三,从天真无邪的时候就开始气费尔奇,他们真是颇有渊源,费尔奇真忙。四,那个抽屉里怎么一直藏有好东西,我怎么也没想过去拜访拜访。五,霍格沃茨的前辈们真优秀,一直有危险物品能被费尔奇没收,害!费尔奇真忙!


  乔治轻轻触了一下那张羊皮纸:“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像蜘蛛网一样细细的墨水线条立刻从魔杖刚才碰过的地方开始出现了。这些线条彼此汇 

合、彼此交叉,延伸到这张羊皮纸的每个角落;然后羊皮纸上方开始出现字迹,是弯曲的绿色大字,它们是:


  “月亮脸,虫尾巴,大脚板和尖头叉子

  专为魔法恶作剧制造者提供帮助的诸位先生

  隆重推出

  活点地图”


  活点地图?听起来很有用。


  这张地图详尽地画出了霍格沃茨城堡和各场地的一切细节。但是,真正值得注意的东西是沿着地图移动的小小的墨水点,每个墨 

水点都用极小的字母标出一个姓名。

  

  这张地图能看到每个人的活动轨迹!


  我费劲地在密密麻麻的字母里找到了我们三个人的名字,正在空教室里聚成一团。


  地图还显示了各种密道,很多是我们去过的。


  “酷!”我惊叹到。


  “很棒吧。”乔治满意地说。


  这么好用的东西,等等,我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打算送给哈利?烂熟于心?那你们怎么现在才把它告诉我?”


  “因为我们已经不用他了。而且……”弗雷德抓了抓头发,有点不知所措。


  “而且你有我们就够了,对吧。”乔治赶紧接话。


  在天真无邪的时候,只能是一年级吧,他们故意不说什么时候拿到的,是为了隐瞒吗——因为他们确实忘记和我说了,然后觉得很不好意思。


  这样说来确实也有道理,我跟着他们要什么活点地图呢?


  但是,我还是有些伤心,他们怎么能把这种事情忘了呢!作为惩罚,我打算和他们绝交一……一小会。


  “我去吃饭了。”我冷冷地说,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向礼堂,我才发现自己饿得不行,为了赶紧填饱肚子,干脆跑起来。


  【乔治和弗雷德看见瑞亚冷着脸走了,意识到她还是生气了,都在心里大叫不好。


  弗雷德:“怎么办乔治。”


  乔治却什么也没说,直接跟了出去。


  可是他出门后,就发现瑞亚已经不见,他也干脆跑起来。


  一路上,他一边跑一边组织语言,还一边指责自己把这事给忘了,一边感叹瑞亚怎么走这么快,准是非常生气。


  他越想越后悔。】


  终于到食堂了,我坐到赫敏旁边吃起饭,时刻默念现在处于绝交状态。


  过了不到一分钟,乔治就气喘吁吁地赶到了礼堂,弗雷德跟在他后面,我连忙把头埋下去装作没看见他们。


  ……


  吃完饭,我抬头瞄见弗雷德拼命向乔治挤眉弄眼,正准备当作什么也没看见,直接走人。


  “瑞亚,吃个苹果吗?一天一个,身体顶顶好。”乔治笑眯眯地递来一个红苹果。


  “不,谢谢,啃了嘴疼。”我无情拒绝。


  “那这样。”乔治下一秒就把苹果变成几小块。


  “不,谢谢,嚼了塞牙。”我又拒绝。


  “这样呢。”他干脆把它变成苹果汁。


  “不,谢谢,喝了跑厕所。”我双拒绝。


  “好吧,再见。”乔治的嘴都快笑僵了。


  我转头就走。

  

评论(2)

热度(16)